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时代要来了 5G手机上市日期预测

    5G概念在很早之前就已经被提出来了,前段时间5G已经在各大城市开始了试点,不用多久全球5G时代就会来临。对于5g要来了一事,很多网友表示十分期待,那么5G手机什么时候上市呢?5G又什么时候可以全方面投入商用呢?

    5G手机即将面世
    5G手机即将面世

    近日,欧洲电信巨头Altice葡萄牙公司宣布将与华为在5G市场展开合作,其利用华为原型路由器对5G网络进行了演示,最高速度达到1.5GB/S。5G现在正以一个可预期的姿态向我们走来,那么5G时代,流量价格会不会很贵?我们什么时候能用上?教授给大家捋一捋。

    近日,据中国新闻网报道,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认为,5G时代,1G流量价格可能只需1块钱或5毛钱。看到这个价格,可能不少人惊呼怎么可能!其实并不是没有道理的,项立刚认为流量价格是按照基站技术水平衡量的。在2G时代,一个基站才2MB的流量,故而1G流量费用需要高达上万元;到了3G时代,1G流量是500元;现在的4G时代1G流量为30元左右,还有下降的空间,所以届时到5G时代,资费将会更便宜。

    仔细回顾一下,可以发现,流量资费确实已经有了很大幅度的下降,如各种不限流量套餐的推出,让在短视频盛行的年代出门在外我们也敢用手机刷视频了,此外,近期三大运营商也相继宣布了取消流量“漫游”费。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在5G时代我们的话费会变少。到5G时代,得益于网络速度的提升,如视频直播、VR/AR等都将得以更好的实现,随着可实现功能的增加,届时每月消耗的流量必然也会增加,甚至相比现在可能会高出许多倍,因此在总的费用上,恐怕是有增无减。

    虽说许多人普遍觉得4G如今已够用了,倘若能将信号等各方面建设好,已知足了。但也还是有不少人对5G充满期待的,毕竟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那我们手机到底什么时候可以用上5G呢?

    5G手机上市时间预测
    5G手机上市时间预测

    目前运营商方面,早在此前,三大运营商就已开始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武汉等城市试点建设5G网络,不过5G网络就算部署完毕,也还需要终端设备也就是手机支持才行。所以从目前来看,这主要取决于5G手机的推出时间。

    在前不久的世界移动大会上,不少手机品牌厂商都纷纷公布了5G手机推出的时间表,华为称将会在2019年6月推出支持5G的智能手机,OPPO和vivo等手机厂商也表示将会在2019年推出首批5G智能手机。

    从目前各手机品牌厂商公布的信息来看,最快恐怕也要等到明年第二季度甚至第三季度了。到5G网络正式商用时,无需换SIM卡,但需换手机才能使用,届时你打算尝鲜吗?

    从各种方面来看5G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5G相对于4G来说上网速度更快,流量也会发生巨大的改变。5G手机现如今各大手机公司都在研究,相信用不了多久5G手机就能与大家见面,所以网友们不要着急,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