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战清单引发恐慌 美拟对华发动两千亿关税清单

    美国准备对中国发动2000亿关税清单引发恐慌,现在导致股市发生震荡,沪指大幅低开跌1.66%。贸易战清单引发恐慌,特朗普推向中国征税2000亿清单,这是正式对中国长期对战,而中国也回应奉陪到底。

    中美贸易战清单引发恐慌
    中美贸易战清单引发恐慌

    中国与美国贸易战现在愈演愈烈,最终引发美股震动,两市只有特斯拉概念飘红,或许是特斯拉落户上海,准备建立一个超级大工厂,所以股市方面才得以保障。

    据媒体相关新闻报道了解到,今日开盘,深指低开跌落幅度达到一点九六个百分点,沪指低开跌落幅度达到了一点六六个百分点,报两千七百八十点七零点;创业板指数跌0.91%,报1562.59点。两市唯有特斯拉概念飘红,其他板块均不同幅度下挫,超级品牌、钢铁、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三大股指连续四日齐涨,其中道指涨近150点,标普500指数创2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盘面上,能源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9.67点,涨幅0.35%,报2793.84点,创2月1日以来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43.07点,涨幅0.58%,报24919.6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00点,涨幅0.04%,报7759.20点。

    消息面上:1、特斯拉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在上海建设一个足以与其美国唯一组装厂竞争的超级工厂,年产50万辆电动汽车。2、中国6月CPI年率录得1.9%,CPI同比涨幅连续第3个月处于“1时代”。3、上交所表示,长期稳定高比例分红公司群体形成。4、据财经报道,中央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防控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文件。5、上海“扩大开放100条”行动方案提出,鼓励外资投资先进制造业,争取外资新能源汽车项目落地。6、证监会批准雅运纺织化工等三家公司IPO申请,国安达股份首发申请未通过。

    昨日盘面回顾:在周一暴涨之后,其实大家对于周二的行情还是略微有所担忧,毕竟之前就有过暴涨暴跌的先例,好在周二的行情并没有让大家失望,两市还有小幅上涨。沪指早盘小幅高开,盘中激烈震荡,盘中一度下跌探底2800点,连续两次得到有效支持后,尾盘反弹收“T型小阳线”。上证50周二表现差强人意,盘中一度拖累沪指,跌幅近1%,好在尾盘反弹较多,收盘跌幅甚微。

    昨日数据分析:相比于周一的普涨行情,周二并没有那么火爆,但是表现也差强人意,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也有73%。当前大家最担心的还是成交量的问题,其实牛市的开始阶段成交量多是很低的,毕竟只有少数人才能抄到底。只有行情好了成交量才会上去,就像周一行情好,那群港资还不是纷纷来买A股,周二行情一般了,这港资的净流入也大幅下降。所以不需要过分担心成交量的问题,只要A股稳定了,股民的自信心回归了,自然会吸引资金入市的,毕竟那么多白马蓝筹业绩不断在增长,而股价难道还天天横着玩?

    昨日板块情况:最近两日次新股倒是能持续地走强,板块的整体涨幅都要超过6%,其中许多个股都是接连涨停。但是泼凉水的话讲,A股今后的趋势肯定越来越偏向于价值投资,次新股这种炒作成堆的板块,短期可能会有非常漂亮的收益,但是长线来看依旧会被市场淘汰,过去两年就是最好的印证。当前很明显的发现,近期市场没有一个带头能持续领涨的板块,你可能会说周一题材股、周二周期类嘛?确实领涨但是没有持续性,如果没有能持续上涨板块出现,两市很难走出一波稳定的行情,各个机构分散“作案”东割一下西割一下,势必导致短线的剧烈波动。

    神光财经观点:短线来看依旧保持此前的观点:“2700超跌,2800筑底,白马主线,稳定反弹”。这里说白马股是主线,并不意味着白马股是涨得最好的,而是说白马股有最大的上涨可能。反弹行情之下,涨得最好的肯定出自于中小创,但是中小创的两极分化非常严重,就算我和大家说接下来比较看好软件股和医药股,但是这两个题材的个股多得数不过来,所以相比于追求高收益,还不如寻找稳收益。当然对于那些不在乎风险,只想着高收益的散户,确实可以寻找中小创的超跌反弹机会,毕竟经历这两年的持续下跌,创业板中确实有许多“较低估”股票,但是这种捡漏还是需要大家多研究,多分析的。当前警惕贸易战!时刻关注美国动态及人民币汇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