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如何计算 揭2018房产税征收标准计算公式

    截止2018年7月份,目前中国只有两个城市试点征收房产税,分别是重庆和上海。那么,若然其他城市也征收房产税的话,不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呢?其实,房产税虽然还未出台,不过按照试行的标准,是有一个公式计算的。

    房产税或明年推出
    房产税或明年推出

    买房子是很多人们努力奋斗的目标,为了自己和家人生活更舒适,不少人们在有了一定经济基础后,就会考虑购买房产税。这个时候,房产税计算就摆在面前,是必须要懂得计算的。如果你不知道房产税如何计算,那么继续往下看吧!

    1、从价计征。从价计征是按房产的原值减除一定比例后的余值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税房产原值×(1-扣除比例)×年税率1.2%;其实,房产税计算方式有两种,除了从价计征,还有从租计征。

    2、从租计征。从租计征是按房产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租金收入×12%。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问题纳税义务发生时间:将原有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

    其实,房产税的计算公式并不复杂,很简单就能算得出来了!据悉,现在房产税已经加快立法进程,相信很快就会推出。至于房产税推出之后,对房价影响有多大,目前还是一个未知之数。现在,我们只能静待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