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会不会血本无归的

    大家都知道支付宝里面有一个余额宝,很多市民都会将钱放在余额宝里存着,每天还能得到收益。因为余额宝的收益比银行还高,于是很多人都会问,支付宝余额宝有风险吗?用户对余额宝安全问题是存有非常大的疑问,下面一起来看看。

    余额宝收益率高
    余额宝收益率高

    余额宝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吧,投资余额宝每天都会有不错的收益。许多人正是因为认识了余额宝之后才开始认识了理财,加入理财的队伍。然而,你的钱在余额宝里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支付宝余额宝有风险吗?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那么,把钱放进余额宝有风险吗?

    1、余额宝是阿里巴巴旗下的投资产品,就财力来说完全可以有保障的,而且他的产品很多,余额宝又是他们力推的一款产品,所以安全性是有些保证的。2、余额宝是结合支付宝来使用的,也就是说余额宝和支付宝是相互打通的。甚至有人把余额宝当做支付宝来用,不同的是支付宝没有利息。

    3、余额宝的门槛非常低,几十块一百块也可以存入,我们可以选择先投资一少部分试试水,然后再决定要不要继续投入。4、余额宝的钱可以随时提现,灵活方便,一旦发现不对劲,可以立马转出。

    不过,虽然这么说,但是货币基金,还是有一定的风险的,比如:

    1、社会动荡:社会动荡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货走人。

    2、严重的金融危机: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模式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3、巨额赎回:巨额赎回的概念很好理解,是指突然的、资金量巨大的,货币基金赎回行为。货币基金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则不得不通过卖出基金持有的快到期债券,以应付赎回。而卖出债券的官方渠道,就只有二级市场了。二级市场的债券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当基金经理在二级市场大量抛售债券,又没有足够的买方接盘。

    那么这种抛售行为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但由于货币基金需要足够的现金支付巨额赎回的资金需求,因此,基金经理只能以更低的价格“亏本甩卖“手中持有的债券。一旦甩卖的价格足够低,货币基金的基金净值就可能跌破1元,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货币基金发生亏损。

    不过,综合来说,货币基金的风险还是相对很低的,更何况说是阿里巴巴旗下的产品呢。

    余额宝是支付宝为个人用户推出的通过余额进行基金支付的服务。把资金转入余额宝即为向基金公司等机构购买相应理财产品。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余额宝”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2012年国内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不会血本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