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借贷不还 “校园贷”属违法所以不用还钱?

    这世间,有借钱不用还的好事吗?理智告诉我们:没有。近日有400名大学生借贷不还,被告上法庭后称“校园贷是非法借贷,不用还!”发生这样的事,着实是吓坏了众人!难道说借了校园贷就真的不用还了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大学生借贷不还
    大学生借贷不还

    400多名大学生借校园贷不还被诉,开庭却无人应诉。原来,2018年1月下旬开始,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就受理广西某金融投资公司诉高校学生借款合同纠纷的案件,此后积累了400余例等待办理。被告多为江西、贵州以及广西在校大学生,因通过原告的“704校花”业务贷款购买高档手机等后未偿还借款被诉至法院。

    据悉,学生之所以选择不应诉,是认为该款产品有“高利贷”的嫌疑———他们中有人反映被收取高利率的逾期费。“704校花”产品背后的公司为广西柒零肆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自称是一家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助学贷款及商品分期换购,并免费为大学生提供高品质、高质量兼职服务的服务性公司。

    目前,该公司的网站704xiaohua.cn已经被禁止访问,旗下的“704校花”产品已处于停止状态,该公司正处于追债阶段。涉事一学生透露,最早接触“704校花”通过一个信息,给她说可以通过该平台兼职换购,“先拿电脑,然后再兼职还款,不要交一分钱”。

    报名时,要填写个人信息,详细到要精确到寝室号,登录学信网,此外还要手持身份证和合同拍照,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之后,被要求下载“704校花”App,被拉入一个QQ群。群内,有项目人员会发布各种兼职信息。

    该学生称,兼职以工时做计算,“比如你发传单,一天上了8个多小时的班,但是只给发60块钱工资,然后他们只给抵扣5个小时”。问题就这样出现了。这种兼职还贷款埋了一个陷阱。她称,一个月没还钱,如果到下一个月补上,对方仍然认定为逾期。

    令人吃惊的是,收到法院传票后,被起诉的大学生专门成立了QQ群!他们认为,国家打击高利贷、非法放贷,而这个“校园贷”是非法放贷,所以他们借的钱可以不用还。法官称,如果判决这些大学生败诉,他们仍不还钱,等到上老赖“黑名单”,不仅要还钱,还会给个人信用留下污点。

    学生法律意识淡薄,以为打击高利贷借的钱就可以不用还。刨去利息说,无论是任何借贷,本金是一定还的。国家打击高利贷,是防止借款人支付高额利息,不是保护你赖掉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