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流动性充裕提振债市 未来债券牛市将步入新的阶段(2)

    但是另一方面,随着信用风险的逐步释放,以及债转股等的推进,加上货币利率的大幅下降,AA+以上优质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将逐步体现。海通证券进一步分析认为,未来债券牛市将步入新的阶段,一方面利率债将继续陡峭化,短端利率趋降,从而打开长端利率的下行空间。

    另一方面,随着信用违约风险不断释放,市场将会发现这些违约企业的特性,高收益债市场或会继续冰封,但反过来会凸显优质企业的投资价值,信用债市场也将从冻结状态逐步进入分化投资的时代,AA+以上优质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将逐步体现。

    中信证券固收团队认为,三季度很有可能会有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意味着信用债市场的最后一跌和介入的机会。信用债资质改善行情的启动与结束,会有较长的时间窗口,所以没有一定的必要做左侧交易,只需静观其变,等待右侧机会。

    资金面方面,7月2日至7月6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对冲当周逆回购到期,实现资金净回笼。7月2日至6日,央行仅在7月4日以逆回购形式投放100亿元,而全周有5100亿元逆回购到期量,实际净回笼5000亿元。预计7月7日至7月13日将有至少1200亿元资金到期。

    光大证券宏观研究团队认为,防范金融风险的工作将会继续稳步推进,预期不会有“大水漫灌”的货币放松政策,但是在当前金融信用风险上升阶段,“把握好监管工作节奏和力度”有可能进一步落实,有助于消除市场恐慌情绪。可以预期,中国的宏观政策调整将更为精细化。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