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弃英特尔芯片 高通或将成为新的合作对象

    近日,根据外媒的相关报道,苹果将弃用英特尔芯片。据悉,苹果已经向英特尔发出通知,2020年iPhone将弃用英特尔的5G调制调节器。相关人士预测,高通有望在2020年成为苹果新的合作对象。

    苹果将弃用英特尔的5G调制调节器
    苹果将弃用英特尔的5G调制调节器

    报道指出,英特尔之前在开发一款名叫“SunnyPeak”调制调节器,而这款产品主要是为苹果所准备的。收到通知后,因特尔已停止该项目相关工作,转为改进产品,试图为2022年的苹果提供更好的5G调制解调器。

    而一位来自英特尔的代表对媒体说:“英特尔2018年至2020年5G产品的客户协定和路线尚未改变,我们的5G计划和项目仍在进行。”虽然他表明因特尔仍在开发相关产品,但这似乎并不影响苹果公司更改调制调解器供应商。

    这样的消息也应该是意料之中。在上个月底时,彭博社就报道了一份来自分析师GusRichard的研究报告。报告称,联发科很有可能取代英特尔,成为未来iPhone调制解调器的供应商。除此之外,今年年初还有人称苹果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放弃英特尔的Mac产品芯片。

    高通有望成为苹果新的合作对象
    高通有望成为苹果新的合作对象

    但苹果供应链分析师郭明琪在2月份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苹果将更加依赖英特尔今年的iPhone调制解调器,以减少以往对高通作为芯片主要生产商的依赖(高通公司与苹果公司之间持续存在的法律纠纷可能也无济于事。)

    苹果弃英特尔芯片的消息,引起了世界各国媒体的热议。目前来看,高通在2020年成为苹果新的合作对象依然是有可能的,但是也不排除公司开始自己研发调制调节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