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光芯片被判侵权 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将遭禁售

    近日,根据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最新消息,美国芯片巨头美光芯片被判侵权,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暂时遭禁止在中国销售。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国发展半导体以来,首次成功重拳出击,无疑是意义重大的。

    美光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被禁售
    美光部分闪存SSD和内存条DRAM将被禁售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日裁定美光半导体销售(上海)有限公司立即停止销售、进口十余款Crucial英睿达固态硬盘、内存条及相关芯片,并删除其网站中关于上述产品的宣传广告、购买链接等信息。同时,也裁定美光半导体(西安)有限责任公司立即停止制造、销售、进口数款内存条产品。

    福建晋华指出,通过先进实验室逐层剖析,发现美光的十余款自有品牌产品涉嫌侵害晋华专利,包含数款DDR4笔记本等,以及MX500系列的2TB、1TB、500GB、250GB2.5英寸的固态硬盘和相关侵权芯片,确定该等产品的技术方案落入晋华专利要求的保护范围。

    晋华主张,美光明知此前热销的MX300固态硬盘存在侵权疑虑,仍继续在目前热销的主流产品MX500系列上延续使用侵犯晋华专利的技术方案。

    美光将近50%的营收都来自中国
    美光将近50%的营收都来自中国

    美光是全球三大内存供应商之一(另两家为三星和SK海力士),也是位居全球六大闪存芯片供应商之列(另五家为三星、SK海力士、东芝、西部数据、英特尔),美光将近50%的营收都来自中国,更重要的是,美光还是国内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百度等互联网企业的服务器SSD模组供应商。

    目前,根据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的消息,这还不是最终的判决,但种种迹象表明,美光芯片确实有侵权的嫌疑,我们也将会持续关注法院的最终裁定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