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型西瓜售价900 方型西瓜为什么如此贵?

    市面上,大家比较常见的就是圆形西瓜,根据品种的不同,瓜瓤有红的也有黄的,价格也就几元十几元一斤,夏天吃西瓜消暑解渴再正常不过。然而你见过方型西瓜吗?近日,日本方型西瓜售价900元,这简直是惊呆了众人!一个西瓜而已,为什么会如此贵的?

    日本方型西瓜
    日本方型西瓜

    现在的天气很热,很多人都喜欢吃西瓜。日本有一种方型西瓜,没想到价格十分贵,一个西瓜高达900元。虽然说价格贵,但是依然十分受市民欢迎。令人好奇的是,这方型西瓜究竟有什么不一样呢?

    最近,日本国内各大超市和水果市场,开始上架销售方形西瓜。是的,你没有听错,这些方形西瓜产于日本香川县善通寺市,是当地有名的特产,其形状如同骰子,方方正正格外规整。

    那么方形西瓜售价几何呢?据消息人士透露,单个方形西瓜,价格约为1万至1.5万日元不等,折合人民币也就是600至900元之间。不得不说真的太贵啦!900元钱在我们国家够买很多西瓜啦!这么贵,难不成是金子做的?

    当地时间7月5日,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方型西瓜一般生长在正方形塑料箱内,这些塑料箱宽18厘米左右,完全可以承载西瓜的重量。在栽培过程,方形西瓜更耗时耗力,每年仅有近8成的西瓜可以栽培成功。

    由于方形西瓜是在没有完全成熟的情况下,提前被人采摘并且上市销售的,所以这些西瓜甜度严重不足,基本上不适合食用。不过,由于方形西瓜外形独特,所以还是有很多民众将其买回家,当展品收藏也不失为一种选择。

    截止7月2日,方形西瓜的产地香川县善通寺市,已经卖出了254个西瓜。报道指出,善通寺市是方形西瓜的唯一产地,直到现在也只有9家农户,可以成功的栽培出方型西瓜。值得一提的是,当地政府正为这种西瓜申请“G1标志”地域性专利保护。

    善通寺西瓜部会会长接受采访时称,今年5月当地温差较大,方形西瓜的产量远远低于预期,不过广大市民们可以放心,西瓜本质将保持一流水准。那么,方形西瓜是否能成功申请到地域性专利保护,明年它会被贴上“G1标志”上市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