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抖音印尼被禁 个人隐私安全遭威胁被封禁

    抖音与微信是死对头,双方曾经掀起过巨大的口水战,最后还是平息了。可是没想到现在抖音小程序再次遭微信封禁,被指威胁隐私安全,所以海外版在印尼遭禁。抖音印尼被禁是怎么回事,抖音好友小程序上线当日被腾讯叫停。

    抖音印尼被禁是怎么回事
    抖音印尼被禁是怎么回事

    抖音印尼被禁事件引起大家的关注,或许是因为腾讯不满抖音如此受欢迎而嫉妒,所以以个人隐私安全遭威胁而封禁,这让网友们都十分震惊。

    今日头条和腾讯的大战还未结束,双方又闹了起来。7月3日晚间,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开发的“抖音好友”微信小程序,上线才十多天,即被微信封停。

    当天下午,有用户发现,“抖音好友”小程序显示已经暂停服务,理由为“涉嫌违反用户数据使用规范”。据悉,将“抖音好友”小程序发到微信群,抖音用户就可以通过微信群聊找到同在这个群中抖音好友。而在抖音App内,通过微信登录的抖音用户,无法导入微信好友。

    不仅是微信,抖音App也无法导入新浪微博好友和QQ好友,如果用户允许抖音查看自己的通讯录,则能导入通讯录好友。抖音方面告诉澎湃新闻,“抖音好友”是一个内部试验的产物,6月23日通过微信方面审核,详细被封原因建议询问微信。

    腾讯微信团队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该账号所发布的服务涉嫌违反《微信小程序平台运营规范》中用户隐私和数据规范,存在威胁用户数据隐私安全的风险,目前已被下线处理。

    抖音印尼被禁原因揭秘
    抖音印尼被禁原因揭秘

    微信团队表示,相关违规小程序若修正了相关违规内容或行为后,可重新发布服务;微信官方进行审核后,如已合规且不存在其他违规行为,即可恢复上线;如再有违规情况,将加重处罚至永久下线服务或封禁账号处理。如有异议,可点击申诉。抖音与微信的矛盾已经从试探、封杀,升级到公关战。

    此前的6月1日,腾讯与“今日头条”及“抖音”系列产品的实际运营者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互相起诉,腾讯表示与该公司暂停相关合作,字节跳动称对方“不正当竞争”。

    抖音国内日活用户突破1.5亿,月活用户超过3亿,用户日均使用时长达52分钟,且用户留存率都在40%以上,这样的用户留存率已经与游戏、社交等超级平台基本相当。抖音面临的麻烦可能不止这些。据CNN印度尼西亚和Kumparan网站报道,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已经在7月3日宣布,将TikTok(抖音的海外版)暂时封禁。

    由于监管不力,TikTok上最近上传了一则令人不适的视频:一个年轻人在跳舞,然后画面被切换到遗体上。这则视频引发了公众强烈的情绪反弹:一家在线网站征集了超过12.5万个签名,要求TikTok下线。

    目前,应用程序仍然可以下载,但所有内容都无法查看。同时,印尼通信和信息部做出了补充说明,如果TikTok能够尽快清理平台,禁令可能会被取消。截至发稿,抖音并未就此事置评。TikTok一度在印尼掀起了旋风。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印尼移动应用程序免费下载榜上,TikTok名列视频播放下载首位,深受12到15岁之间的年轻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