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线城市排行榜 哪个城市工资最高?

    在以往一线城市就只有北上广深四个城市,但在早前一线城市做了一个全新的排行,新一线城市排行榜也随即出炉了。对于新一线城市很多网友都表示十分的好奇,究竟新一线城市有哪些呢?哪个新一线城市的工作又是最高的呢?一起来看一下!

    新一线城市平均工资
    新一线城市平均工资

    “今年二季度职场竞争指数同比有所提高,全国平均38人竞争一个岗位。与此同时,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薪酬为7832元,环比上升2.7%。”从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给报告》获悉,新一线城市就业市场依然火爆,抢人大战热度不减,沈阳、天津竞争热度上升明显。

    从不同城市的竞争指数来看,在智联招聘监测的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2018年夏季求职期北京的竞争指数依然高居第一位,为90.3,与去年同期相近,相对保持在较为稳定的水平。作为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对人才的吸引力毋庸置疑。上海、沈阳、深圳和天津的竞争指数排名上升。

    从不同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来看,各规模企业的竞争指数均有不小的上升,规模在1000-9999人的大型企业竞争指数最高,为51.7。当下备受瞩目的阿里、腾讯逐渐成长为“巨无霸”公司,员工福利、收入水平等在市场上都非常具有竞争力,侧面反映出大公司规模效益明显,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发展前景更加明朗,对人才更具吸引力。

    与上一季度相比,对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五个行业没有发生变化。它们依次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教育/培训/院校,计算机软件行业,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

    从在线职位的薪酬分布情况来看,薪酬在4000-6000元之间的职位数量仍然是最多的,占职位总量的32.1%,其次是薪酬在8000元以上的高薪职位,占职位总量的29.9%。

    新一线城市房价飙升
    新一线城市房价飙升

    从城市平均薪酬水平来看,排名前五位的名单及名次均没有变化,依次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广州。与上一季度相比,乌鲁木齐薪酬水平上升,从上一季度的第十二名升至第九名,佛山薪酬水平上升,但排名有所下降。

    报告指出,二季度作为传统的跳槽淡季,呈现出较为平缓的市场竞争形势,企业应注重日常雇主品牌的管理运营,持续吸引候选人。对于求职者来说,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累积行业经验,保持自己的优势竞争力,是确保个人价值实现的最佳途径。

    从数据上来看,新一线城市的工资比以往是越来越高了,直接可以反映出中国现在的消费水平和幸福指数逐渐升高。但是现在新一线城市的房价也高出天际,如果再不出台政策去管理房价的话,或将会流失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