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 2018个税什么时候调整

    好消息,新闻说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大家以后缴税又少一些了!其实,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的事情,一直都有讨论。甚至,传过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10000元。不过,现在确定是5000元了。那么,这个最新政策,什么时候才调整呢?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

    近日,让全国人民特别开心的件事就是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中,将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虽然现在只是提案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认为通过草案,但专家分析这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了!

    那么,这次提案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何时才能调整呢?对此,知情人士称,根据草案,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而工资、薪金收入5000元“起征点”,有望自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的过渡期内率先开始实施。

    据悉,个税免征标准从3500元提高至5000元,考虑月应纳税所得额和税率不变,则个人将少缴纳个税45元,即(5000-3500)*3%。对于个人月应纳税所得额原先在3500-5000元之间的人而言,受益将是最大的。由于各地工资收入水平不同、五险一金的缴纳标准不同,也会影响个税改革后的税后收入。

    若然你月薪超过5000元,甚至达到了1万元以上,当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之后,那么你的支出就会减少,每个月省下一两百甚至几百元,一年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这是非常有利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