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笑来割韭菜录音曝光 吐槽同行还说自己卖空气币

    3日深夜开始,整个币圈都震动了,原因是疑似李笑来割韭菜录音曝光。在这段50分钟的录音中,李笑来脏话不断,还点评了众多币圈大人物。更令人震惊的是,李笑来还称自己卖空气币。

    得知录音泄露后,李笑来在朋友圈发文“尴尬了”。而7月4日,李笑来则在个人微博称“我私下里说话的时候,脏话很多。我也喜欢研究各种语言中说脏话的方式。比如,美国人甚至可以说出全部由fuck构成的句子:FUCK FUCKING FUCKER!公开场合尽量不说脏话是为了照顾大多数人情绪;私下,不用照顾我自己的情绪。​”疑似回应割韭菜录音事件。

    那李笑来在割韭菜录音中究竟说了啥?以下为录音部分内容,你们来感受一下:

    以太坊其实是这样的,就是说它的终极崛起是央行干的。央行突然要求交易所里的比特币不能提现,所以流动性就跑到以太坊身上去了。

    所以这个流动性进去了是出不来的,所以它涨到了2000,涨到了3000。后面涨到了1万。这些都不是以太坊什么社区、领导力什么,不是的。跟它本身可能没关系。

    没什么关系,我再说Ripple。从一开始就傻逼项目,都无法想象的傻逼项目,完了核心团队都走光了,然后若干个联合创始人都这么把币砸光了。

    突然有一天有个傻逼,这个傻逼是谁呢?地球上最牛逼的一个投行叫软银,软银这个傻逼进来看了一圈,也没看懂,就说我们开始支持Ripple,啪就涨上天了。

    所以你刚才说的那些如果是对的,就刚才我举的这些例子,莱特币,以太坊,Ripple,都解释不了。

    平庸人物

    我没说完,所以就是说如果你随波逐流地认为价值投资是对的,那你注定是个傻逼平庸的人物。这个公开场合我是不能说的。

    但是道理很简单,你讲价值投资的结果是什么?大量的好币你根本就投不上。事实上我也是,我就是因为看不上莱特币所以没投。

    幸亏我在比特币赚的钱比投莱特币赚的钱更多,所以我站着腰板说你就是个傻逼,以太坊我就没投,那不符合我的逻辑,哪哪都不对,流动性被锁定。

    那我也遇见不了,幸亏我在EOS上赚的钱比投以太坊赚的钱还多,所以我腰板挺直的说,我还是对的。那这个Ripple,我刚注册就丢了120万个币。

    当时你想2011年的12万美元。很多。现在都涨了多少啊?sorry,2013年,那涨到现在涨多少?幸亏我在3月份赚的钱比那个还多。

    所以我还是要挺直腰板说,不管软银投不投,就是傻逼!因为软银投资这个,软银就傻逼,我敢说这个话,因为我不酸,或者至少看起来都不酸。

    但是你怎么解释这个东西?所以如果你想干这样的事情,我今天跟你讲最重要一点,就是我操你随波逐流肯定是错的。然后你在这里讲价值投资一定是错的。

    所以说老师我就补充一句,其实2013年我开始投比特币之后,我发现福建是最多是资金盘,都他们搞起来的。

    包括原来元宝网都快死掉了,然后有一款币名叫储备币,在福建省不知道搞了多少场500人会议,我看了一升升,从几毛钱涨到了200多,然后那个叫什么王朝阳。

    所以你现在开始慢慢思维走到正轨上来,别跟我讲那些冠冕堂皇的。

    跟你指条路就很简单,就是在这个世界里想达到那个目标。需要几件事情,第一件事情是什么呢?你必须是个网红,就说到最后区块链的价值里面有个最大的价值叫共识价值,OK,共识啥意思?它不值钱,但是信的人那么多,到最后就值钱了。

    像刚才讲的婚姻的那个,大家认为所谓的那个是对的一样。

    公开场合下我会给他们另外一个解释,到最后的解释很简单,就是傻逼太多了。共识价值,傻逼的共识也是共识。

    傻逼太多了,所以傻逼多,有共识,也会产生价值,我们作为自认不傻逼的人也必须接受这个事实,都是这样。

    写得到专栏赚人流

    所以我再给你举个例子就知道了,你们认识的猫叔在某一个时间点之前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但是在某一个时间点之后,它就开始产生爆发的影响力,怎么产生的?

    就是2015年年底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比特币生存指南群,收费群,几百人,我就交给他管了,然后他就成了那个群的群主。

    大家在里面,他发表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大势把他推起来,因为他说那几个币好,大家就买了那几个币。大势推起来,大家都发财了,不信他信谁?

    所以到最后是这样的,接下来的事情还是一样的。谁有影响力,谁终究是有抵挡。我为什么能走到今天?

    我跟你讲很简单,真的很简单,我又不炒币,我买了就囤着不动。但是能走到今天,它有几个时间点,第一个时间点是什么呢?

    第一个时间点是这样,当人们知道我拥有很多比特币那个时间点是2013年,我实际上是一个网红。

    对,这属性是一直都在的。

    我有我的读者,我有很大的读者群。你想在现实世界里,我那点量不算什么,但在这个世界,谁像我一样有100万读者?

    李笑来割韭菜录音
    李笑来

    对,我们班基本上都会买小亚老师的书。100万读者,所以那一瞬间就有爆发,OK,然后在熊市里我又干了另外一件事,我就开始写专栏,是熊市,你又赚不了钱,你就攒人气。我开了微信公众账号,重开,重写。

    次年罗振宇帮我卖书,马上我又跟他合作开专栏,得到的专栏。所以等大牛来了的时候,我还站在那儿,我影响力变得比原来还大。

    OK,从一开始我就知道一件事情,这里的核心竞争力是人流,这是核心竞争力,人流。我为什么愿意跟你谈?

    其实你要是说之前你跟我说那些,我不觉得你有核心竞争力。其实我知道你有核心竞争的,你有一定的人流,而且这些人流是高价值人流,所以你的核心竞争就在这。

    现在接下来是什么呢?你怎么去忽悠这件事,你不要把忽悠理解成贬义。

    今天我们看到的所有的莱特币价值就源于一句话,但这个傻逼不知道这句话有多好。所以他曾经一度放弃,要不然莱特币不可能涨。他就靠这一句话忽悠到今天。但是这句话忽悠得非常非常准,你仔细想,然后我们再看。它是比较早。

    你再看,这都私下说不能出去说了,我是第一个给他卖空气币的人,我们给他卖了六个月的空气币。不然他哪有今天。当时他们告诉我的是我要做的一个是什么?

    桥接比特币和以太坊的桥接。那我一听第一靠谱,第二简单能做。所以我感觉卖空气币一样。

    当然他如果是像现在一样,直接就告诉我要做个生态,我就去,你做完再说。但现在回过头来看,他真的是一个牛逼的忽悠者。长得也帅。他讲的没人听得懂,就厉害,就是嫉妒太厉害。

    孙宇晨肯定是忽悠

    你再去看孙宇晨,他肯定是忽悠,卧槽最高140亿。谁看谁懵,懵到什么程度呢?明知道他是忽悠都不好意思骂他忽悠,怕别人骂自己傻逼了。

    所以就说长期来看是这样,不能看我,我是个案,为什么呢?就是我不在乎。

    所以我不忽悠没事,第一。我本来的人气就在这,第二他们早晨放了很多钱了,所以我不用忽悠,懂我意思吧。所以就笑嘻嘻地该干嘛干嘛。

    但是你不能,怎么说?就是模仿我不会成功的,或者是说模仿我会成功,可能需要将来很长时间,然后当我们去总结和新原则的时候,我们不能一厢情愿。

    就好像现在什么三点群里讨论看了我就不知道说啥好告诉他们实话那小脆弱心灵早就废了你知道吧。

    整天讲价值投资,我就这么跟你讲个例子就知道了,我天天骂中医,中医就是傻逼,但是中医上市公司股票,我真买了。为什么?道理很简单,我知道傻逼信,傻逼众多。

    然后我知道我不买,别人会买,这钱我为什么不赚?在商言商。到最后没有什么世界比金融的世界更成王败寇的。

    所以这投机的时候你不做到。

    我不管你是投机还是投资,赚到钱的才是成功,你投资也可以失败,你投机也可以成功。到最后的我跟你讲一大堆世界观,我操你不赚钱,投资干吗的?

    核心目的目标只有一个赚钱。所以这的,所以你一定要找到最核心的东西,然后我们把它当作第一性原理我们不能骗自己你这样能理解吗?

    2018年做几件事情,第一个就是3月份上海办了一个区块链创业大赛,另外一家公司的一个老板,我们是作为合作方3月份跟他一起办,而且规格也蛮高的。

    然后4月份的话,我们本身有一个金融能够论坛,4月底,然后它的分会场给我们办,就是可以。区块链的博览会的专场。

    那也就是说我们其实在杭州那一块也认识一个俱乐部的他们可以把硅谷的一些几个专家给请到现场来。包括政府也请到了,4月份干,就是激光类专场峰会专场,因为我们参加不少,然后可以招商,可以请一些大咖来。

    5月份的话,我们有可能硅谷行,去硅谷,然后之前我本来是要去硅谷的,那边就是我们会组织一些核心的人去硅谷考察一圈回来,硅谷、日本、韩国,所以说我们在半年的计划是大概是这样子。

    你就搞社群就行了。是,我在一直在想。然后第一是搞社群。第二搞IP,IP是需要营造的。我是走了一条很长的路,所以我好像没有营造一样。

    但其实你想,我从2001年我就在网上实名生存,就是我是很罕见那个在网上公开一切的人。我的所有事都是,除了私生活。

    都是公开在那了,所以早期博客,后面这个微博有推特,再后来用微信公众账号,就这些我是这么走过来的。但是你们那就很简单。你招一两个项目。

    招一两个项目,就是这两个项目重点参与的,它现在发展的很好对吧?

    那所以其实要不然我刚才突然有个想法,就是因为蔡文胜蔡总那一块,我们也跟他约好时间,我会跟他聊一下,因为之前也有一个天使投资人介绍了,然后我也参加。

    他也给我们一些额度,我们参加了,然后要不然3月份我们在商学院,我把他们的蔡总请来,然后老师也去,我们办一个那个格局商学院,就是您跟蔡总同台来给我们厦门这块做一个演讲,你看合不合适?

    也行,反正我确实要去见他蔡文胜。我觉得蔡总是比较有思想,很有思想的一个人,而且他逻辑要清晰。

    看到这,你们想说啥?估计许多炒币的朋友有点尴尬了,崇拜某人还被割韭菜,所以说看人不能看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