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对抗升级 7月6日将会决定贸易战的走向

    中美两国,是世界的经济强国,若然合作,将会无敌。但是,若然开战,后果非常严重。现在,中美贸易战对抗升级了,不过现在仍然是言语之间的纠缠,7月6日,贸易战打不打将会见分晓。大家认为,这次中美贸易战的结果会怎样呢?

    中美经贸谈判
    中美经贸谈判

    报道称,6月15日美国白宫发布对华关税清单,将对中国价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当时宣称第一组针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将于7月6日开征,对160亿美元的第二组关税还需进行进一步评估。

    当时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回应称,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这也将意味着中美贸易战的真正启动。这对中美两国以及全球贸易,无疑将产生巨大冲击。

    目前,贸易政策仍是交易员关注的焦点,需警惕到时贸易争端话题再度升温。专家分析,特朗普擅长临时变卦,再难拐弯,他玩一把漂移就转过来了。就像取消“金特会”一样,半天时间就能改口,一天时间就能转回。由于500亿美元商品中有340亿美元是7月6日生效,160亿美元公开征求意见,所以最后一刻都可能改变。

    对于全球而言,中美贸易战对抗升级确实是一个不好的信号。不过,中美贸易战不一定打得响,最终还是等7月6日才确定。无疑,美方做法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有悖于中美双方经贸磋商已达成的共识,严重侵犯中国合法权益。所以,若然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的话,中国绝对不会退缩,必然会全力以赴,击败美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