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又有一家企业获得IPO批文 属光伏行业曾被罚

    本周A股市场虽然周五探底回升,沪指而言大涨逾2%堪称惊艳,但是也无法掩盖此前周一到周四的弱势,个股本周大多阴跌的格局。到了周五晚间一周一发的IPO核发时间窗口,本来迟迟未见证监会发布IPO批文,还以为要停一停之际,证监会最终还是在9点半左右抛出了本周获得IPO批文的企业名单并不多,只核发一家,融资额没有披露,相对上周各大指数大反弹后突然一改延续了多周的一周一家格局提速到两家,可谓核发家数减半,本周可能见市场行情并不太好,证监会再次照顾下市场情绪。

    投资者对IPO恐慌
    投资者对IPO恐慌

    其实最近几个月的市场IPO核发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A股周上涨就适当提速提量发,下跌了就少发点,根据市场情况而定,尽量降低投资者对IPO的情绪恐慌。

    名单来看,本次获得IPO批文的幸运儿是深圳市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捷佳伟创。这是一家成立于2007年的企业,主营应用于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生产领域生产设备,也即和光伏行业息息相关,但众所周知,近年来的光伏行业发展形势并不乐观。

    不过捷佳伟创披露的财务数据却显示公司发展不错,2015-2017年,公司分别实现了营业收入约3.50亿元、8.31亿元、12.43亿元,期间净利润分别为3554.85万元和1.18亿元、2.54亿元,冲刺IPO前的这两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连续高增长的发展格局,最终也凭借这份华丽的业绩数据助攻了捷佳伟创成功闯关IPO。

    虽然证监会本次没有披露具体的融资数据,但是从捷佳伟创的IPO招股书来看,其拟在深交所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8000万股,融资约6.2亿元,所以融资额也不算低。值得注意的是,捷佳伟创早在2013年曾因为业绩亏损踩上IPO红线而撤回了上市申请,此后2015年转投新三板挂牌,期间还出现过还出现过信息披露违规被罚的一幕。

    此后如上面财务数据罗列的出现业绩大增,公司又在2017年的4月又聘请了国信证券承保开启再一次冲刺A股的IPO之旅,最终成功闯关,如今更是获得批文,圆了该公司的上市梦。鉴于其所属行业状况和其过去历史,捷佳伟创上市后的当年和次年业绩数据将备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