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谁更受伤 贸易战对中国经济影响可控

    有些事还真的难以避免,比如中美贸易战。那么,爆发中美贸易战谁更受伤呢?是中国还是美国呢?无疑,参与贸易战的国家,经济方面都会受到损失。因为,贸易战就是双输的事情。不过,损伤有大小,我们看看中美哪个国家损失更小一些。

    中美经贸摩擦升级
    中美经贸摩擦升级

    中美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经济总量占全球的40%,双方经济交织程度高,中美贸易战不可避免地将损害双方利益,也将影响全球经济,最近全球金融市场已对贸易战作出反应。

    大家觉得中美贸易战谁更受伤呢?小编认为,鉴于中国已出招应对,未来还会有政策出台对冲负面影响,一些商品亦将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找到替代市场。从总体看,中美贸易战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可控。所以,对中国的伤害并不大。

    当前中国经济总体运行稳健,有较强的抗摩擦能力。从今年5月份的经济数据看,贸易摩擦对经济的影响并不明显。还有,近年来中国经济体量显著增加,对美国市场的依赖下降。所以,这次中美贸易战爆发,对中国的损害是有限的。

    其实,美国本来可以避免受到经济冲击和损失的。只可惜,美国一错再错,打响贸易战已经是一大错误,突然翻脸,再次重启贸易战,更是错上加错。现在闹得这个局面,对美国负面影响很大,损失也很大,美国应该为自己的错误买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