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拒绝中移动 原因与拒绝华为一模一样

    据外媒报道称,历时近7年时间,美政府拒绝中移动进入本国电信市场,原因是威胁其国家安全。值得一提的是,在拒绝华为进入时,美国也用了同样的理由。

    美国商务部下属国家电信和信息管理局(NTIA)当地时间周一通过电子邮件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拒绝中国移动于2011提交的进入美国申请。

    据NTIA这份文件称,美国情报机构和其他官员发现,中国移动的申请“将构成不可接受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这份文件还称,2011年,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电信运营商,拥有超过6.49亿用户。该文件还表示,中国移动称希望在美国和其它国家之间提供国际电话业务,不打算在美国境内提供移动业务。

    美政府拒绝中移动
    中国移动

    NTIA表示,“全球电信市场的日益一体化,创造了风险和脆弱性,各种恶意活动充满在这个行业中。”

    NTIA称,中国政府可以利用由中国移动建立的联接,进行经济间谍活动和情报收集。受影响的消费者可能包括固定和移动网络运营商、电话卡公司和企业客户。

    受美政府拒绝中移动消息影响,今日盘中移动股价急跌2.6%,触及逾四年低点。截至发稿,跌幅有所收窄。

    梳理发现,这并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拒绝中国企业。此前,美国政府曾封杀华为。同时,美国政府还阻挠阿里巴巴的收购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