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对中国房价有降温的作用?

    前段时间美联储加息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对于美联储加息这个举动很多国家都表示不满。那么美联储加息的影响有什么呢?会不会对中国房价降温有作用呢?美联储加息的主要原因又是什么?一起来看一下!

    美联储加息对房价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对房价的影响

    美联储加息,以及未来可能的缩减资产计划,首先会冲击到全球最被高估的资产,中国房地产市场虽然并未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的日本,大量国际资本参与房价炒作,最终酿成断崖式下跌的风险,但也存在美联储加息的蝴蝶效应,更何况美联储并不是一只蝴蝶,而是一只鹰。

    实际上如果仔细去分析中国房价走势,真正的持续性大涨,是在2008年之后,其中更为主要的原因是,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2008年后接近3万亿美元在很短的时间内释放到了全球市场,而中国作为最大的贸易顺差国,美元的膨胀也导致了基础货币的飙升,房地产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一发不可收拾的。美联储加息和缩表导致的投资者预期的改变,本身就是一个重大的风险。

    目前研究中国房地产市场,具体数据是没有太大参考意义的,因为最基本的一个问题是,在美元流出欲望加剧,经济增速下滑,人口拐点已非常明显,整体消费和投资面临很多不确定的情况下,居民收入的预期增长是否能够支撑目前超过三百万亿市值的中国房地产市场;另外,假设中国的信贷大部分没有流入到房地产市场,购房需求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

    就像2006年的美国房地产市场一样,从正常的数据上你根本看不出来房价会出问题,因为受到信贷的刺激,需求源源不断的被创造出来,获得房屋抵押的机构,把房子视为最优的抵押物,投资者则把房子作为最好的投资选择,市场对这一切深信不疑,但整个链条也变得越来越脆弱。

    现在中国的房价可以说是越来越高,特别是北上广深这四个一线城市,更是压得很多人喘不过气来。现在深圳的摇号政策直接将房价拉升,如果再这样下去的话或许有更多人住不起房子,城市流失的人才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