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人被网贷起诉过吗 有人因为网贷坐牢了吗

    对于许多而言,互联网网贷平台都是比较神秘的,相对于银行而言,在网贷平台上借钱,并不需要亲自去现场借贷。很多人都有过网贷逾期的情况,要是网贷逾期了,会不会被平台起诉呢?截止目前,有人被网贷起诉过吗?看一下网友的亲身经历吧。

    网贷要按时还
    网贷要按时还

    经藁城市法院查明:2013年10月10日原告卞智辉特别授权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自己的人民币81261.30元进行管理,包括将本金打入借款人指定账号确认借贷关系的成立、约定好利息、借款期限及后续债权管理、债务催收、发生债权、债务关系后诉讼至法院等行为。

    2013年10月14日原告卞智辉通过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向被告靳军彦出借81261.30元,贷款期限24个月,自2013年10月14日至2015年10月25日止,还款方式为每月等额还本付息,每月归还本金、利息共计4050.96。上述本金已通过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汇入被告靳军彦的账户。原告履行付款后,被告只归还了第一个月的利息446.94元,未依约偿还剩余的贷款本金、利息。

    法院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本案中原告卞智辉通过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将钱借给被告靳军彦,有借款协议、授权委托书及银行交易记录等证据佐证,足以证明借贷关系成立及原告已依约履行的事实。被告逾期不归还借款,符合原、被告解除合同的约定,现原告卞智辉要求被告靳军彦归还欠款本金及利息系要求解除合同,法院予以支持。

    合同解除后,被告应按照合同约定给付原告本息。根据原告委托上海信而富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被告签订的借款附件还款明细说明,推算原、被告约定的月利率应当为本金的0.63%。原、被告约定的罚息为逾期支付本息应付的利息,该约定属复利计算,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不予支持。

    从这起案例中不难发现,要是不按时偿还网贷,那么很有可能会被对方起诉。被起诉后会有什么后果呢?轻者被要求赔偿钱财,重者涉及到诈骗罪的话,会负上法律责任。要是该网贷平台与央行征信系统相连接,那么你的征信记录估计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