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雅万高铁最新消息今天:雅万高铁开工建设

    据最新消息,雅万高铁开工建设。截至今年6月,雅万高铁已经有22处控制性工程取得突破。此前,雅万高铁进展频传负面新闻。但如今看来,传闻不攻自破。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雅万高铁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印尼海洋支点战略对接的重大项目,是中国、印尼两国共同推动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高铁全方位整体走出去第一单。雅万高铁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怀推动下,在中国、印尼两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印尼两国建设者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推动雅万高铁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目前,雅万高铁项目实施的工作机制已基本到位,项目许可、融资等关键条件逐步落实,征地拆迁取得突破性进展,22处控制性工程取得新突破,雅万高铁工程建设已具备全面开工条件。

    雅万高铁项目全长142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采用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运营成熟的中国铁路技术标准,并按照印尼当地的气候、线路条件及沿线群众文化传统和生活习惯量身打造,以满足印尼人民的审美和出行需要。

    雅万高铁开工建设
    中国高铁走出去

    雅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雅加达至万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不仅将有效缓解雅加达至万隆的交通压力,为当地百姓创造方便快捷、舒适的出行条件,而且将优化当地投资环境,带动沿线商业开发和旅游产业发展,加快形成高铁经济走廊,造福印尼广大民众。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工程全面展开,该项目将极大地带动印尼施工装备、建筑材料等产业的发展,增加当地就业机会,目前已有超过2000名当地员工参加工程建设,未来还会进一步增加。同时,中国铁路持续加大对印尼员工的培训,支持帮助印尼建设一支自己的高铁技术力量和员工队伍。

    下一步,中印尼双方企业将加强合作,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完善规章制度,优化施工组织,加强质量安全控制,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从2016年1月22日宣布开工至今,雅万高铁建设一波三折,进程缓慢的根本原因是不是资金问题,而是印尼本身的问题。但被一些国家的媒体恶意炒作,抹黑我国施工方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