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倒闭要还钱吗 网贷平台跑路了怎么办

    很多人都在网贷平台上借贷,但网上大部分的网贷平台都正规,网贷平台突然倒闭跑路经常发生。对于出现这种情况,有许多人有疑问,要是在网贷平台借钱了,网贷平台倒闭要还钱吗?接下来给大家答案。

    网贷要按时还款
    网贷要按时还款

    大家需要了解的是,在借款时和平台签了借款协议就形成了债务关系,这种债务关系不会因为平台倒闭就消除的,合理的部分一直受法律保护。简单地说,即使网贷平台倒闭了,借款人还是要还钱。

    借款人在平台上借款成功后,是会生成借款协议的。只要是真实存在的借款项目,无论以后平台发生什么状况,借款人都有义务继续按照借款协议的约定,按时、足额偿还投资者的出借本金和利息。

    倘若借款人逾期不还或者想要赖账,投资者是有权依据借款合同的约定,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追究借款人的法律责任。平台所达成的借款协议维护着投资者的切身利益,具有法律赋予的合法性、有效性,不管平台有任何变动,都不会受到影响。

    所以,就算是网贷品台倒闭了,与平台签订了借款协议的人,都必须按时还钱。若不还钱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因逾期产生高额的利息还是小事一桩,若背上了法律责任,或者是影响到个人征信就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