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公司倒闭了钱还要还吗? 不还钱将被拉入黑名单

    网贷公司遍布全国各地,正是有人需要网贷公司越来越多,但是也有网贷公司倒闭,很多人想问如果网贷公司倒闭了钱还要还吗?相信这时许多人的脑里都浮现不用还的想法,其实还是要还的,若是不还将会被拉入黑名单。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网贷公司倒闭,借的钱需要还吗?

    当然!某家网贷的APP下架甚至是公司都倒闭了,并不意味着贷款人可以不还钱。从本质上来说,贷款人与网贷公司之间的借贷关系并没有随着公司的倒闭而消失,只有贷款人还完了钱,这个关系才会结束。那么,只要双方的借贷关系还存在,那么贷款人就永远欠着这笔钱,毕竟公司再怎么破产或者倒闭,总会有人接手,那么你与原公司之间的借贷关系也就自然而然的传递下去了。

    P2P网贷倒闭公司
    P2P网贷倒闭公司

    有的朋友就问了,为什么在他们倒闭后我就没有再收到催款电话了?其实吧,你也不用急,毕竟公司破产或者倒闭的话,中间复杂的流程与各种手续、人员的更换,都是需要时间和精力的,这时候,人家哪有那么多空来管你那一点点钱。但是,再公司被收购或者重组完成后,新公司自然会回来找到你,进行新一轮的催收行动。

    还了借款,为什么还是被催收了?

    这里,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下,在公司倒闭换手期间,人员复杂,有的骗子就借此机会浑水摸鱼。比如在平台倒闭后,通过微信添加贷款人,说公司还手啊,借贷关系转移了呀之类的,告诉你只要还本金甚至更少的钱,就可以消除之前的贷款了。有些朋友一听到这儿,就兴高采烈的把钱转过去了,还喜滋滋的一位自己捡了大便宜,殊不知,对方一下就把你拉黑消失不见了。

    所以呀,千万不要贪这些小便宜,不要把钱转到私人账户上,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资产!

    反正没催收,坚持不还会怎样呢?

    虽然说有一定的可能性的确是不需要还钱了,但这个的概率可以说是极其的低了。这种情况通常被称为坏账,也就是公司认为这笔钱要不回来了,就直接把它记为成本,不再催收了。但是,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表面看来,的确,我不用还钱,赚到了呀。然而事实上,这种情况下,你的信用是收到了损伤的,资信情况不好的话,被银行拉入黑名单,对以后贷款买房买车或者其他类似的事都会有很大的影响的。

    网贷公司倒闭了钱还要还吗?大家千万别异想天开,钱是要还的。最后呀,小编想说,碰上网贷公司倒闭,那就早点去主动联系对方要求还款吧,毕竟这种情况下,大多数公司都会免除你的利息,而只要求你偿还本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