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或再次停火 特朗普担忧贸易战对华立场软化

    好消息,有人分析称中美贸易战或再次停火,若然属实的话,确实是一个双赢的决定。可是,这有可能吗?消息称,特朗普对华立场软化,美国政府暂时不会单独出台限制外国投资的额外行政措施。对此,大家怎么看?这会否又是特朗普的阴谋呢?

    中美贸易战仍在进行
    中美贸易战仍在进行

    其实,中美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因为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对黄金股票市场有所冲击。周三,美指一度上破95关口,黄金在六个月低位震荡。在美元持稳、且美联储料将多次加息的背景下,投资人对黄金的兴趣减弱,转投其他避险资产。

    不过,虽然目前中美贸易战仍在进行中,但有消息称中美贸易战或再次停火。分析称,因特朗普对华立场放软,市场对贸易担忧情绪有所降温。截至收盘,COMEX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跌0.56%,报1253.8美元/盎司;白银期货主力合约价格跌1.63%,报16.025美元/盎司。

    当前在全球经济整体复苏,全球贸易整体恢复的大背景,美国政府发起的贸易战只是孤立事件,其不足以改变全球经济复苏和贸易增加的大势和趋势。但是,要说明的是,这个贸易战不是好事,对中美双方都是不利的。

    消息称中美贸易战或再次停火,我们都希望是真的。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中国怕贸易战,而是希望以和为贵,加强合作,一起发展经济,走向繁荣。中国不怕贸易战,若然美国依然不悔改,早晚有一天会后悔莫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