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云联惠 云联惠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被查

    在5月9日,云联惠已经被查封了。在这一个多月来,有不少记者起底云联惠,发现云联惠是在争议中发展的。其实,相关部门早就发出风险预警了。现在证实云联惠是传销骗局,投资者才后悔痛哭,不觉得迟了吗?

    云联惠是传销骗局
    云联惠是传销骗局

    一家在非法集资、传销争议中迅猛发展的电商平台云联惠,最终止步于传销疑罪。5月9日,广州公安发布微博称,广州警方成功摧毁“云联惠”特大网络传销犯罪团伙。其实,云联惠在运营过程中,曾屡次被用户举报,也引起各地监管部门的注意。

    2016年上半年,云联惠被消费者频繁举报至国家工商总局、广东省工商局,指其涉嫌传销。监管部门当时回应称,云联惠运营模式暂不符合传销的“构成要件”,但涉嫌非法集资。广州市金融管理部门和公安正在调查此事,工商部门协同配合调查。

    云联惠在多地政府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官网上均“榜上有名”。湖南株洲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17年7月6日发布风险提示,称这类消费返现模式违背市场经济规律,资金运转不可长期维系,一旦资金链断裂,参与者资金将面临极大风险。

    现今流行的“云联惠”等平台与当年“万家购物”类似,极有可能演变成一场新的融资骗局。其实,对于云联惠涉嫌非法集资和传销,此前有多地监管部门发出风险预警。只可惜,很多消费者都没有重视。所以说,投资者被云联惠诈骗,是咎由自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