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斐讯最新消息 斐讯2018年还能撑多久?

    这段时间联璧金融事件成了大家热聊话题之一,联璧金融爆雷后牵连到了斐讯,之后斐讯与联璧金融撇清了关系。在联璧金融爆雷后,从斐讯最新消息得知,斐讯实控人顾国平发朋友圈霸道回应。现在斐讯是什么情况?下面一起看看。

    斐讯最新情况
    斐讯最新情况

    6月25日,上海斐讯数据通讯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对参加联璧金融营销活动中已出售的斐讯硬件产品K码兑换事宜作出安排。而在联璧金融21号刚刚暴雷后,斐讯曾一度试图撇清与联璧金融的关联。新金融一线获悉,而就在联璧暴雷前的21日晚,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更新其微信朋友圈,发了一张图片,后面只说了一句话——“脑海里突然冒出一句话:相信我就是了!”疑似首度回应联璧金融暴雷事件。在该条消息下方,一众斐讯员工纷纷点赞。

    投资人人均损失20万

    25日,公告显示,对于未激活K码的消费者,斐讯称正在协调第三方平台进行K码兑换,目前技术对接等进展顺利。对于已激活K码的消费者,将由斐讯兑换,由于斐讯难以及时获得部分数据,将采用公司内部数据管理系统+人工客服核对的方式接受兑换申请。

    有消息人士向新金融一线表示,斐讯今日正在开会讨论换K码的问题,但具体如何操作还未统一。“现在可以确定凡是斐讯的产品都会兑换。”对于K码兑换问题,有投资人表示,其实损失最重的还是联璧金融的活期理财产品等。

    新金融一线获悉,联璧事件爆发后,有投资人自发在交流群里统计了一份《联璧金融投融资额统计表》。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截止6月25日20:00,有839人填写了统计表,经过数据清洗,共有832个有效数据,其中活期金额:9299.5787万元,定期金额:8899.3314万元,两者合计1.8198亿元,平均21.8736万元/人。

    斐讯公告兑换K码

    6月21日上午,网传联璧金融向投资者发布公告称,受大环境的影响,近日联璧金融遭遇恶意挤兑,并称将在6月21日下午3点前给出具体措施。截止6月21日下午15:00,联璧金融并未按时公布兑付方案。

    与此同时,平台客服表示,“目前已和松江区政府、金融办、开发区管委会及斐讯讨论相关问题。相关数据正在核实中,请大家耐心等待,最新进展会及时通报。”

    稍后,根据投资人现场传来最新消息,一位身穿警服的人员向投资人表示,目前联璧金融事件已经被立案,稍等会采取下一步措施,希望投资人配合警方,弄清事件原委。

    6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陆续接到群众报案,称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松江警方已依法立案侦查,目前,张某等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值得关注的是,联璧金融合作方斐讯在近日连发公告表示,对参加联璧金融营销活动中已出售的斐讯硬件产品K码兑换事宜作出安排。

    根据斐讯最新公告显示,对于未激活K码的消费者,斐讯称正在协调第三方平台进行K码兑换,目前技术对接等进展顺利。对于已激活K码的消费者,将由斐讯兑换,由于斐讯难以及时获得部分数据,将采用公司内部数据管理系统+人工客服核对的方式接受兑换申请。

    此前,斐讯与联璧金融合作推出“0元购”路由器活动,客户购买路由器后可获得K码,在联璧金融app上激活K码后购买金额可获分期返还。

    新金融一线查询联璧金融官网发现,联璧金融活动相关产品指出可参与的斐讯产品有:智能路由器K2、智能手机C1330、智能手环W3等等。

    有消息人士向新金融一线表示,斐讯今天会议讨论K码的问题,昨日公司已经开始统计内部员工投钱的数额。

    “斐讯现在的态度是凡是斐讯的产品都会兑换,毕竟联璧的事波及了斐讯。”事实上,据业内人士透露,联璧、华夏万家金服一剂斐讯存在关联关系,甚至算得上“同一控制人”的联系。

    联璧、华夏万家金服和斐讯为一家

    据投资人向新金融一线爆料,联璧金融出事,华夏万家与斐讯已受到些许影响。企查查资料显示,2017年5月24日,上海联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信息记录显示,金伟、陈海东和韩凌退出联璧金融,上海柏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松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彩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融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为新增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5月26日,上海柏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松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同时也成为华夏万家(北京)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的股东。

    另据媒体报道,金伟是上海勃奈电子有限公司、上海映碧投资有限公司(已注销)、上海通木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法人,上海斐讯数据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均占有股份,陈海东、韩凌,任职各公司监事。

    据此前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斐讯通信于2014年申请一项名为“一种会议模式下的来电处理方法和处理装置”的发明专利,发明人为陈海东,专利号2014103123200。

    有知情人士透露,陈海东曾是顾国平(斐讯创始人)的司机,曾在斐讯通讯任职。天眼查数据还显示,陈海东与金伟名下均有二十几家公司,多家公司与顾国平控制的公司预留的联系方式完全一致。

    由此可见,华夏万家与联璧金融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之外,上海证券报报道,在几款华夏金服理财产品中发现,借款方或担保方中,不乏上海康斐的关联方及下游企业。

    一些理财项目的借款协议显示,华夏万家金服有部分资金流向了陈海东控股的上海学清投资有限公司、金伟控股的上海御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两人共同持股的上海千竺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述借给三家投资机构的资金借款协议披露借款用途均为“企业经营短期资金周转”。但记者按工商信息披露的地址实地探访,均无上述企业踪迹,上海学清的注册地址则是一片菜地。

    还有一部分华夏万家金服的理财项目协议显示,经由中哲联合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简称“中哲联合”)担保的理财资金借给了必图必、库品汇等上海康斐的下游客户。必图必的借款协议显示,其借款目的为“企业经营短期资金周转”。天眼查显示,陈海东为中哲联合的法人代表,上海康斐向上穿透的主体之一中哲环球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中哲联合的唯一股东。

    上海证券报记者向联璧金融咨询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向时,一位客服直言,“投资人通过第三方支付投资成功后,资金将直接进入借款人账户。目前,资金提供给斐讯上下级供应商服务大数据。”

    但目前已无法查到相关信息。有业内人士表示,其实在斐讯几十家参股公司错综复杂的关系图谱中稍加整理,不难看出出其与联璧电子、华夏万家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