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银行存管的理财平台安全吗 已银行存管的平台有哪些

    近段时间,许多互联网理财平台都相继爆雷,这些爆雷的平台都有一个共同点——没有银行存管。互联网理财平台与银行进行资金存管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门槛也非常高,很多人都问有银行存管的理财平台安全吗?接下来给大家讲一下有关银行存管的知识。

    有银行存管非常重要
    有银行存管非常重要

    存管银行,指按照《证券法》的要求,接受券商及其客户的委托,提供客户证券交易保证金存管服务的商业银行。

    银行存管是由银行管理资金,平台管理交易,做到资金与交易的分离,使得平台无法直接接触资金,避免客户资金被直接挪用。有银行存管的理财平台安全吗?所以答案很明确,有银行存管的理财平台会更加安全,毕竟它们无法直接接触资金。

    平台有没有银行存管,差别还是很大的,在没有银行存管的状态下,网贷公司或者第三方支付公司对于客户的资金是有控制权的,这样的平台存在一定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客户的资金安全是没有保障的。

    平台有了银行资金存管,才是满足了《暂行办法》的要求,做到了合法合规,对于客户资金安全也更有保障,除此之外,客户的资金操作也更加资金透明,高效便捷。

    有银行存管非常重要,那么已银行存管的平台有哪些呢?2015年12月28日,《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出台,这个史上最严监管条例明确要求,网贷平台需要与银行合作建立资金存管。然而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2595家P2P平台中,与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的网贷平台仅80家,占总数的3%。

    华兴银行遭17家平台抛弃

    但是不是说有银行存管,就代表着这家平台安全呢?不一定!截至目前,共有43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出现问题,较上个月新增7家。其中25家出现提现困难、10家停业、5家跑路、2家经侦介入,1家良性退出。

    华兴银行上线的资金存管平台数量为83家,排在第二位。值得关注的是,截至2018年5月21日,累计有17家上线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的平台更换资金存管银行。在体验华兴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时发现,出借人设置交易密码时需安装控件,且可能会出现浏览器不兼容的问题,需要更换浏览器重新操作。投标时仅需输入交易密码即可直接投标,容易发生投错标的情况。充值过程相对麻烦,需要使用绑定银行卡的手机银行、网银或柜台转账,无快捷通道。充值不收费但每笔限额及每日限额相对较低,影响投资体验。

    当然,若考虑安全性的话,大家最好还是选择有银行存管的理财平台,例如陆金服、微贷网、团货网、小赢网金、凤凰金融等理财平台。这些平台都无法直接接触投资者的资金,那么对于投资者而言,他们的资金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