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又一次口头打压“狙击”美元多头会成功吗?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昨夜,美联储总统特朗普又做了一件大事:批评美联储的加息!这也打破了白宫二十多年来因尊重美联储独立性而避免对货币政策发表评论的传统。

    美国总统特朗普
    美国总统特朗普

    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特朗普称,他没有为美联储加息“激动”(thrilled),每次经济走强联储就要再次加息。

    他认为联储加息可能干扰美国经济复苏,日欧宽松时,加息会让美国处于劣势,美元走高让美国不利。

    “这些评论很有可能某种程度地阻止资金流入美元资产,因美国政府的美元政策再度出现不确定性,”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团队表示。

    在特朗普批评美联储加息的言论之后,美元指数隔夜短线大幅下挫,最低曾跌至94.91,不过今天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交投于95关口上方,最高曾升至95.59……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昨日冲高回落,表明95.50附近阻力依旧强劲,不过短线由于持稳95.00一线支撑,可能反弹走强再次向关键阻力95.50发起挑战。

    若能有效突破后续可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往上可能指向96。不过如果指数回落有效跌破95.00,则可能迎来进一步下行空间,往下或指向94.80以及94.65等水平。

    在接受美媒CNBC采访时直言,“美元走强对美国不利”,“狙击”多头会成功吗?众所周知,弱势美元则是特朗普的心头好,可以帮助美国企业提高出口竞争力。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暴打美元此举恐将令他自吞苦果。外国投资者若深信美国将抛弃长期以来的“强美元政策”,或将减少对美国资产的购买,从而导致美国陷入融资困境。

    由于特朗普实施减税增支等刺激措施,美国财政赤字不断扩大。周三公布的白宫预算报告显示,美国政府的财政赤字预计在2019年超过1万亿美元。

    富国银行策略师预测,在明年3月底之前,美国财政部需要向外界筹集1.1万亿美元现金,才能维持当前的政策步伐。在这个节骨眼上,美国财政部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向海外投资者融资。

    回顾——那些年特朗普口头打压过的美元。去年4月,特朗普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美元正在走强,这可能是我的锅,投资者对我太有信心了”。

    今年1月,美国财长努钦称“弱势美元有利于美国贸易”。

    今年4月,特朗普批评道,“在美联储逐步加息的时候,部分国家试图压低本国货币汇率,令美元进一步走高,实在令人无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