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手里的钱要变多啦 这些好消息你知道了吗?

    今年下半年,会有很多大事发生。而你知道吗?从7月开始,将有大好消息到来,其中你手里的钱要变多啦!关系我国亿万纳税人钱袋子的个税起征点或将经历第四次调整。据@新华视点消息,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草案将个税起征点从现行每月的3500元提高到每月5000元。

    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
    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

    提高个税起征点一直是广大老百姓热议的话题、关注的重点,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这意味着:你拿到手的钱变多,你的工资要涨啦!

    什么是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是国家对本国公民、居住在本国境内的个人的所得和境外个人来源于本国的所得征收的一种所得税。

    目前,我国的个人所得税总共有11类,除了工资薪酬,还包括: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等10类。

    我国目前个税起征点为2011年确定的3500元。而这个额度并不是最初设立的,也是通过一次次的调整来的,起征点变迁历史如下:

    中国个税变迁史:1980年,个税起征点确定为800元。2006年,提高到1600元。2008年,提高到2000元。2011年,提高到目前的3500元。

    时隔7年,我国的经济水平飞速发展,当然人均生活水平,工资水平,包括物价水平也发生了不小得变化。当年3500的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显然已经不再适合当今的现实经济情况。

    个税起征点提高,你到手的工资就要变多了,这对于老百姓来讲是一大利好!毕竟,又有更多钱可以买买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