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又“怼”乐视:不正常关联交易还冻结

    易到开始了新一轮“怼”乐视。今日下午,易到在给车主发的公告中称,新的全面体系改造将于从今日起的3到4个工作日内完成。此前,有多名易到司机反应提现到账慢,甚至无法提现。

    乐视被怼
    乐视被怼

    易到方面称,导致司机无法提现的原因正是因为乐视。去年6月,易到宣布公司已于近日将股东从乐视变更为韬蕴资本。而今日,韬蕴称,入主易到后发现易到整体负债由乐视承诺的20余亿飙升到近50亿,其中更有乐视在实际控制易到其间,利用便利条件产生了一系列数额巨大的不正常关联交易,并一直试图通过这些不合理交易以各种方式干扰易到的正常运营。

    易到称,近期乐视方面还通过单方面诉讼冻结了易到的账户,因为各方沟通但是仍未达成妥协,所以本周车主的提现受到了影响。

    这已经不是易到第一次公开指责乐视。早在今年一月,36氪曾独家报道,易到内部已经开始启动向乐视追责的程序。有内部人士称,此前易到获取银行贷款、转而向乐视控股出借13亿资金过程中,系实际控制人乐视控股一手操纵。如此重大事项未经时任CEO批准,未经董事会、股东会合法决议,由前任控股股东及相关人员伪造授权文件和个人签名,利用影响力和职务便利违规借贷,相关人员恶劣的不当职务行为不仅严重违法且涉嫌挪用资金罪。据悉易到已开始采取法律行动,并将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去年4月,网约车平台易到发生挤兑风波,经营陷入困境。创始人、时任CEO周航发公开信指称,导致易到资金紧张的直接原因为“乐视挪用易到13亿资金”。乐视则予以否认,并称该笔资金为以易到为主体取得联合贷款,且已约定用途。

    今年5月,易到又在做出行券营销活动时,借h5隔空对贾跃亭喊话:“请你有多远,滚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