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事件的来龙去脉 贾跃亭跑路国家为什么不抓

    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曾经是许多人仰慕的成功企业家,然而如今却远远没有当日的风光了,贾跃亭多次被列入“老赖”黑名单,如今更是已经跑到国外避难了。贾跃亭到国外避难,对于贾跃亭事件的来龙去脉,你了解多少呢?

    “老赖”贾跃亭
    “老赖”贾跃亭

    2017年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2017年6月26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川北支行于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请求冻结被申请人乐风移动香港有限公司、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贾跃亭、甘薇名下银行存款共计人民币1236584434.07元,或查封、扣押其他等值财产,并以自身财产提供了信用担保。

    7月6日,辞去乐视网董事长,并出任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7月27日晚,乐视网收到控股股东贾跃亭通知,贾跃亭直接所持乐视网股份被全部冻结。

    2017年11月10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在回函中表示无力履行无息借款与增持承诺,“深表歉意”。2017年11月,“下周回国贾跃亭”已经成为网上著名的段子。已经赴美四个多月的贾跃亭表示,首要任务是完成FF的A轮融资,因此暂时还不会回国。因为他担心,“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2018年1月2日,贾跃亭发布关于《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回国履责通告》的回应函。委托贾跃民于2017年12月29日下午前往北京证监局进行了当面沟通和汇报。贾跃亭再次对乐视体系公司债务危机引发的影响表示歉意,承诺“一定竭尽全力解决债务问题”,并已委托甘薇、贾跃民全权代理行使上市公司股东权利和履行股东责任。

    虽然贾跃亭被责令回国,但贾跃亭至今没有回国处理债务,外界对于贾跃亭在短期内回国持怀疑态度。由于贾跃亭迟迟不回国,许多人都问,国家为什么不抓他呢?毕竟贾跃亭是严重失信人。这里大家需要知道的是,对于远在美国受到庇护的贾跃亭,中国政府根本没有办法,若贾跃亭回国了,估计他想再次出境,就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