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许家印买下FF成第一大股东 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

    据媒体报道,许家印买下FF汽车45%的股份,一跃成为最大的股东。而FF原股东持股比例为33%。此消息一经公布后,不少人疑惑:许家印为什么要投资贾跃亭的FF呢?

    6月25日,恒大健康公告称,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收购香港时颖公司100%股份,间接获得Smart King公司45%的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Faraday Future。在恒大集团正式入主FF后,恒大方面将委派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担任Smart King公司的董事长。

    而Smart King为时颖公司与Faraday Future原股东成立的合资公司。时颖公司同意出资20亿美元,获得了合资公司Smart King45%的股权,而Faraday Future原股东以Faraday Future集团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的33%股权,合资公司剩余22%股权将预留座位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发于雇员的股权。

    公告称,将于2018年7月3日或之前以现金一次性支付,收购事项于股份买卖协议签订当天一并交割完成。

    许家印买下FF
    许家印入股FF

    同日,Faraday Future透过官微宣布,正式通过美国政府CFIUS审批,完成20亿美元首轮融资,创始人贾跃亭亲任首席执行官。

    据了解,Smart King全资持有“FF美国”和“FF香港”,而备受关注的广州南沙研发生产基地则由FF香港全资持有。早在今年年初,恒大集团作为投资方已经向FF美国和FF(中国)派驻了财务人员,对FF的财务进行全面接管。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对FF来说是一个救命钱,这个钱对它的起死回升,起到尤为关键的作用。也是许老板战略投资高科技的延伸,是恒大跟中科院一千亿合作之后的,又一个进军新能源汽车的大手笔。对双方来说,估计还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不得不说,早已成为严重失信人的贾跃亭再次绝处逢生。有了恒大集团的入股,相信FF汽车量产将提上日程,贾跃亭逆袭的成功概率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