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投资增速放缓 工业投资却“逆势”高速增长

    进入二季度,湖南省投资增速一路放缓,工业投资却“逆势”高速增长。省统计局24日发布数据,前5月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4.7%,增速比全部投资快14.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加快21.8个百分点,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高达66.1%。

    湖南工业投资快速回升
    湖南工业投资快速回升

    今年以来,湖南省认真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全省产业项目落地加速,工业投资快速回升。其中,装备制造业作为湖南省支柱产业,其投资增势尤为突出,前5月投资同比增长29.1%,专用设备制造、铁路船舶航空航天等制造、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仪器仪表制造等投资增幅都高达43%以上。

    高新技术产业也成为引资重点,前5月投资同比增长25.8%,增速比全部投资快15.3个百分点。

    在政策和市场双重刺激下,工业企业加大研发技改等方面的投资意愿明显回升,1至5月全省工业技术改造投资同比增长16.8%,比上年同期加快17.6个百分点,这意味着湖南省工业发展后劲有望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