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硕士被骗150多万 陷入电信诈骗太悲剧

    按理说,一个人读得书多,是不会那么容易被骗的,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近日有一名30岁女硕士被骗150多万,简直令人惊呆不已!令人好奇的是,这名女硕士究竟是怎么被骗的呢?骗子又是用什么手段进行诈骗的?

    30岁女硕士被骗钱
    30岁女硕士被骗钱

    就在前不久,三十岁的李女士向有关部门报了警,说是自己陷入了电信诈骗,被假冒“警察”的犯罪分子骗走了150多万。“假警察”通过QQ向李女士出示了自己的“警官证”以及李女士的“逮捕令”,同时又威胁李女士如果不配合等警察上门的时候就会立即实施抓捕,同时会将她跟一些杀人犯、强奸犯这样的人关在一起,单纯的李女士的就彻底相信了。

    并按照对方的指令先买了一步新手机,再按照对方的指令,对方说什么她就做什么,前前后后向对方共打了150多万,其中不乏向亲朋好友借的几十万,以及自己的存款和信用账户等等。

    直到李女士醒悟过来,她才悔恨不已,只怪自己太傻,平时只顾着上班,对社会上的事情几乎没有什么关注,也不了解,所以才有骗子找上门来,轻易的骗走了自己那么多钱。期望警方能够迅速破案,同时将李女士的钱全部追回,还一个公道。

    像李女士这样上当受骗的“高学历人士”不计其数,前不久的海归硕士求职被骗、在读研究生女生被假冒“公职人员”被骗。像这样的例子在今年就有很多,而至于为什么,小编想从以下几点进行分析:

    1、社会经验知识匮乏。学历越高的人越容易忽视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对很多经验并没有什么深入的了解,只认为自己有能力、能够生活的很好,不会做的事情有电脑、服务人员,无需动手。而这些电脑通讯以及服务人员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分子下手的最佳时机,原因是谁让你不懂呢!

    2、心理太过自信。学历高很可能让人有种优越感,进而心理感到自信,相信自己的判断(犯罪分子的蛊惑、威胁以及一些不足以让人信服的证据)、相信自己能够识别诈骗分子的套路;而对于一些新闻上的诈骗事件也嗤之以鼻,不在乎。就给了犯罪分子很大的机会进行诈骗,只要唬住了,那就万无一失。

    3、内心的渴望、欲望作祟。不管是男士还是女士都有自己想要而又得不到的东西,比如爱情、婚姻、权利、金钱等,都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诈骗的又一目标。

    因此小编在此提醒大家,无论学历的高低、以及社会经验的多少,在生活中都要留意,保持一分警惕,学习一些防诈骗的知识,不要眼界高于天,以防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