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刷新低 逼近今年最低点

    25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348,刷新了1月11日以来新低,逼近今年最低点。与此同时,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至6.5444,已经刷新今年以来新低。12点5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分别报6.5320,6.5440。

    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
    人民币汇率弹性加大

    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893,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89个基点,已连续四个交易日调贬。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表示,今年以来,尽管人民币对美元出现贬值,但幅度远小于其他非美货币。

    他表示,美联储加息后,央行并未跟随加息,且近日推出定向降准,以支持债转股与小微企业,预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可以看出,与2016年人民币贬值时期相比,政策重心已由外部均衡转向内部均衡,即以妥善应对信用与流动性风险,保持实体经济稳健增长,避免去杠杆过程引发系统性风险为重点,从而赋予人民币汇率更大的容忍度和弹性,由此维持货币政策更大的独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