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就黑公关报案 与今日头条从公关战变诉讼战

    近日,腾讯两位高管先后发声称遭遇黑公关,一度上了热搜引发广泛的关注。据最新消息,腾讯就黑公关报案,并呼吁大家抵制这一恶意行为,让行业重回干净的商业环境。

    今日,腾讯发布声明称,已经就黑公关报案,以下为声明的全文:

    近年来,“黑公关”正在成为干扰正常舆论环境、破坏互联网生态健康发展的“毒挂”,不少公司深受其害。

    而在近期,腾讯公司遭遇了持续、密集、非常规的恶意攻击。文章普遍缺乏基本论证逻辑,利用各种拼凑的信息和不实谣言抹黑腾讯及相关互联网产业,存在明显的“黑公关”操控迹象。腾讯已就近期掌握的一些线索向公安机关正式报案,并将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打击。

    我们坚定地认为,毒霾不清除,将势必侵害整个行业赖以生存的良性肌体。因此,我们呼吁大家共同抵制这种无视商业文明、无视用户利益、无视法律底线的恶意行为,彻底清除”黑公关”让竞争回归阳光之下,还行业一片清净明朗。

    据媒体此前报道,6月20日马化腾朋友圈发文称“若不是这个纰漏,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黑公关是多么猖獗。近两个月突然爆发,本想一贯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时候挖根源了。”并配上了三张图片,图片是一篇题目为《教育专家诤言无昧:腾讯、共青团为何一再为网游洗白》的文章截图,其中一张图片特别标注了一段括号里的话,“这一段去掉吧,因为王铮的确说的是很有道理的。不然会让文章变成为黑而黑。”

    同日,张军也在微博发表了相同的图片,并称“奉劝某些同行,做黑稿麻烦敬业点。”

    腾讯就黑公关报案
    腾讯

    6月21日午间,字节跳动高级公关总监杨继斌在其朋友圈喊话张军,“你们项庄之意,溢于言表;我瓜田李下,总要自辩几句。”

    杨继斌在朋友圈表示,自己昨天晚上8:10发出的朋友圈,到现在仍只能我自己可见。我反复审查我的言论,自信无触犯法律、道德之处。所以你们一边说遭遇黑公关,进行暗示,后面又有跟帖直指头条,一边捂着我们的嘴不让我们自辩。不合适吧。腾讯一直自诩是佛系公关,但我觉得佛系公关,不应该产生如来佛祖一手遮天的幻觉啊。

    今年6月,腾讯和今日头条之间还掀起了诉讼战。6月1日,腾讯公司以涉嫌不正当竞争行为、严重影响公司形象等原因起诉今日头条系的字节跳动、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微播视界),索赔1元,要求两家公司在自有新闻媒体平台全量推送公开道歉,并宣布暂停与这两家公司合作。

    6月2日,今日头条公开了旗下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和运城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西瓜视频运营方)两家公司对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两起反诉。截至目前,包括腾讯起诉今日头条系侵害商誉案,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已经对上述三起案件进行了受理。

    腾讯与今日头条从公关战演变成为诉讼战,最终结果如何有待法院判决。但可以预见的是,腾讯与今日头条的正面冲突将会愈演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