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定向降准 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吗?

    终于确定了,媒体公布央行定向降准的消息,引起社会极大热议。其实,在央行宣布这个重大政策之前,外界就已经猜测央行将会降准,只不过想不到时间来得那么快。那么,这次央行定向降准,对股市有何影响呢?大家认为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是利好吗?

    央行宣布降准
    央行宣布降准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接下来,我们看看央行定向降准对股市的影响。

    降准的话,会形成释放流动性的预期,股市就会流进资金,形成利好!降准长期效用比短期作用更明显。在很多投资者看来,这一举措明显有提振市场信心的意味。因为市场普遍认为,近期股市的调整,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去杠杆带来的流动性紧缩。

    降准意味着央行的货币政策有宽松的预期。A股市的上涨大多是资金推动型的,资金面的宽松给股市的上涨提供弹药充足的预期,货币宽松会扶持或者刺激实体经济,改善人们对未来股市的预期。降准对银行股是直接利好。

    现在,你知道央行降准对股市的影响了吗?央行降准,刺激资金外流出来,流入股海,有刺激大盘上涨的作用。所以,总体来看,是利好的影响。不过,提醒大家,股市变化莫测,而且风险很大,所以大家炒股还是要小心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