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投产 预计年产销达14亿

    6月22日,佛慈制药投资新建的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据介绍,项目在3至4年达产后预计年产销规模达到14亿元、年缴纳税收1.6亿元。

    佛慈制药项目投产
    佛慈制药项目投产

    记者在投产仪式现场了解到,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项目建设用地574亩,一期项目建设共投资13.4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制药板块和甘肃省现代中药制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药制剂研究中心”)。项目于今年3月启动试生产,5月22日第一批药品从新厂区生产车间下线,已于6月10日顺利通过了甘肃省药监局GMP现场认证,将于6月底获得药品GMP证书。

    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的开工投产将切实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问题。“产能不足一直是佛慈制药发展的短板,通过这次升级再造,公司产能将会比之前提升4到5倍,新增产能将为公司带来新发展。”佛慈制药总经理孙裕表示,除了产能的提升,新建项目数字化、智能化的新工艺生产方式,也会大幅提升企业的综合工作效率,从而为市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

    该项目正式投产后,除生产六味地黄丸、逍遥丸等主导产品外,还将形成中药材前处理提取量10000吨、丸剂4630吨、固体制剂1800吨的生产能力,年产浓缩丸150亿粒、大蜜丸2亿粒、片剂5亿片、胶囊剂9亿粒、颗粒剂500吨、液体制剂160万升的生产规模。

    记者注意到,新建项目中药制剂研究中心或将为佛慈制药未来研发工作提供强劲支撑。孙裕告诉记者,公司将依托中药制剂研究中心主攻大产品二次开发、大健康产品开发等多个研发方向,科技研发也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板块之一。

    公司表示,兰州新区佛慈制药科技工业园一期项目是甘肃省“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大项目带动工程,也是佛慈制药推进业态创新的重要实践。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成为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中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