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公众号改版 让微信成为用户更加离不开的产品

    现在微信成了大家主要的社交工具,几乎全国人民都在使用微信,现在传出微信公众号要改版了。据最新消息称,微信公众号改版了,10亿月活向今日头条施压?消息传出后引起不少网友关注。下面一起看看。

    微信公众号重大改版
    微信公众号重大改版

    6月20日,微信在苹果APPStore上进行了版本6.7.0更新,增加了可以直接浏览订阅号消息的功能。苹果IOS用户更新微信版本,进入订阅号后,可立即阅读订阅号里的一条或两条内容,而不必像以往一样先打开订阅号再选择查看哪篇文章。

    腾讯微信公众号改版

    公众号如果推送一篇文章,则在订阅号消息栏里直接以“标题”+“图片”方式呈现;推送多篇文章,订阅号消息栏则会呈现该公众号的前两篇文章,剩下的文章则被折叠。用户可以点击“余下几篇”打开剩下的文章,选择之后,这次公众号推文将不会被重新折叠。

    目前,仅有iPhone用户可以在手机端体验公众号的这一新功能,安卓用户则需要耐心等待。如果用户更喜欢原来的公众号风格,可点击订阅号消息栏右上方的案件返回原来的版本。

    微信公众号宣布改版
    微信公众号宣布改版

    旧版订阅号消息以账号为中心,用户先关注与浏览到账号的推送消息,再点开账号进行阅读;新版则更加重视内容呈现,公众号的文章直接与用户相连,这有助于提高内容分发的效率。

    但也有媒体人认为,旧版公众号可以不受打扰,自主选择文章,新版可能会让用户觉得受到干扰,进而“取关”一些账号。改版后的微信公众号开始向信息流看齐,和今日头条的风格相似。

    尽管“微信之父”张小龙曾表示,公众号不做信息流,而且这次改版也并未将微信的“看一看”功能整合进去,但信息流提供的个性化体验和内容分发的高效率,有助于微信公众号留住读者,进而提高微信广告营收。从这方面来看,微信公众号未来或许会出现纯粹的信息流形式,与今日头条形成正面对抗。面对10亿月活的微信逼近,今日头条要如何应对呢?

    微信公众号重大改版,微信无小事,微信的事,就是整个互联网圈里的事。微信公众号展示逻辑的改版最终肯定会得到用户和生态从业者的习惯,但如此颠覆用户使用习惯的改版会不会太操之过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