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方滥用征税手段 到处挑起贸易战破坏贸易秩序

    如今的美国可以说是忙得不可开交,那么美国到底在忙什么呢?忙着和中国打贸易自,忙着和全世界打贸易。根据最新报道商务部称美方滥用征税手段,到处挑起贸易战破坏贸易秩序,引起很多国家不满。对于美国这个做法,很多网友称真的不知道特朗普葫芦里面卖什么药!

    美国到处挑拨贸易战
    美国到处挑拨贸易战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高峰表示,中方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我们反对这种举着贸易保护主义大棒、实施极限施压和讹诈的做法。美方滥用征税手段,在全球各处挑起贸易战,将严重破坏世界贸易秩序,损害贸易伙伴利益,同样也会伤及其本国企业和人民的利益,这种行为是不得人心的。

    美国自身存在诸多结构性问题,但却总是把别的国家当作自身问题的替罪羊,对别人横加指责。美方指责中方盗窃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是对历史和现实的严重歪曲。在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不少外国企业从自身利益出发,和中国企业开展了很好的技术合作,这是典型的市场契约行为,外国企业获得了众所周知的丰厚的回报。美方罔顾这些基本事实而指责中国,是对产权和信用意识的否定,对契约精神的否定,对市场规律的否定。

    对于贸易战中方已经多次警告美国要三思而后行,不要等撞了南墙才想着回头,中方已经明确的表示不想在贸易战上面和美方有过多的纠缠,但是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非要打贸易战的话,中方只能迎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