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国减持美债 卖卖卖背后意味着什么

    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中、日、俄、英、加、韩、墨等19国减持美债。从减持规模来看,俄罗斯位居榜首,比例高达近50%。为什么19国齐齐减持美债?减持美债会带来什么影响?

    根据美国财政部6月15日披露的最新数据,持有美国国债的外国当局在今年4月间纷纷减持,在前十大“债主”中,只有巴西和开曼群岛没有减持美国国债。

    第一和第二大“债主”中国和日本在4月间分别减持58亿和123亿美元,英国、印度、加拿大、韩国、墨西哥、瑞士、爱尔兰等国也加入减持行列。

    根据美国财政部列出的清单,共有19个国家在4月份抛售了美国国债。其中操作最“秀”的肯定非俄罗斯莫属:俄罗斯在一个月内,将手头持有的美国国债抛售了一半!

    19国减持美债
    19国减持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4月,中国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1.1819万亿美元,日本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1.0312万亿美元,爱尔兰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3004万亿美元,英国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627万亿美元,瑞士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422万亿美元,卢森堡所持的美国国债总规模降至0.2139万亿美元。

    19国减持美债的原因是什么?野村证券外汇策略师罗切斯特认为,由于美国强硬的加息政策给世界其他地区带来的“美元荒”,很多国家选择抛售美债收回资本。

    长久以来,美国国债一直是世界多国主要配置的资产之一而倍受青睐。但是,在特朗普税改及美联储加息后,迫使多国相继减持。如今,19国减持美债,这对美债可能产生一定的负面作用,比如对美元的霸主地位造成冲击。而在这当中,人民币的国际化地位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