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谈黑公关 究竟是谁在黑腾讯?

    近期,攻击腾讯的报道有点多。这是咋回事?昨晚,马化腾谈黑公关,称是时候挖根源了。就在同一天,腾讯公关总监也就此事发表评论,文字当中似乎有所指。

    20日晚,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发了一条朋友圈,引发广泛关注。他表示:“若不是这个纰漏,很多人没有意识到黑公关是多么猖獗。近两个月突然爆发,本想一贯佛系忍忍就算了,但是时候挖根源了。”

    与此同时,马化腾还附上了一篇题为《教育专家诤言无昧:腾讯、共青团为何一再为网游洗白?》的文章,并用红色标记出了两处文字,意指文章为“黑稿”。

    同日下午,腾讯公关总监张军也就此事在微博发文称:“奉劝某些同行,做黑稿麻烦敬业点,起码记得发布前括号里的话删掉,要不然太不专业了,年终奖要扣发了吧,尽给公司添乱。顺便再说一句,连带共青团也要一起黑,胆够肥!猜猜这又是谁干的。”

    马化腾谈黑公关
    马化腾

    马化腾和张军两人均以文章中两处内容来判定这是腾讯的“黑稿”:1、“这一段去掉吧。因为王锋的确说的是很有道理的……不然会让文章变成为黑而黑”这句修改批注在文章发布时未删除,直接暴露了文章为“黑稿”;2、直指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王锋丧失政治立场。

    在此之前,腾讯与今日头条也是“摩擦”不断,“公关战”激烈。

    早在5月底,新华网刊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叫做《多少道文件才能管住网游对少年儿童的戕害?》。嗯,你看这个标题,应该就能猜到:如果此文意有所指,那正文中应该有腾讯的影子——毕竟现在腾讯是国内最大的游戏运营商。确实,文章中提及了腾讯的多款游戏。当时已有吃瓜群众指出这背后的道道。

    事实上,黑稿是行业常见的竞争手段之一,比如阿里巴巴、京东都曾深受其害。这一次,恰好是腾讯,那么腾讯将会怎么对付黑稿背后的“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