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建端午收入超28亿 较去年同期增长30.6%

    当地旅发委公布的数据显示,福建端午收入超28亿,同比增长了30.6%。据介绍,福建旅游有两大热点,一是以民俗体验为主,二是自驾游游客最多。

    据悉,端午节期间,福建全省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全省累计接待省内外游客425.09万人次,同比增长21.3%;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28.70亿元,同比增长30.6%。假日期间,福建全省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

    据介绍,今年端午假日,福建旅游市场主要以赛龙舟、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体验游为热点。同时,亲水休闲游备受青睐。

    而近郊自驾游热度不减。其中,自驾出游的游客占比为51.6%,高于一季度11.6个百分点。各地市区和近郊主要景区迎来客流高峰,福州三坊七巷接待量达34.25万人次;泉州清源山、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等景区接待量均在1万人次以上;宁德霞浦摄影点陆续建成,迎来大批摄影自驾游游客,太姥山景区接待游客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8.7%。

    福建端午收入超28亿
    福建旅游景点

    此外,亲子家庭游人气旺盛。端午假日期间,福建各景区推出各类精彩纷呈的亲子休闲活动和优惠措施,家庭游产品受到市民游客追捧。

    除了福建省,云南等省份也公布了端午旅游数据。其中,云南省共接待游客691.1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52.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71%、44.86%;辽宁省全省共接待游客940.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均达到15%以上;河北省全省接待海内外游客2026.7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47.7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3%和27.89%。

    而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中心综合测算,端午三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8910万人次,同比增长7.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62亿元,同比增长7.3%。

    从数据来看,端午节旅游市场非常火爆。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那么人选择端午出游?除了假期的原因,也有高考结束、父亲节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