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 该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最低

    各位学生看过来,麦克思等机构联合发布了一份毕业生薪酬排行榜,这是对于毕业的本科学生的就业率以及薪资待遇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那么,哪个专业的毕业生收入比较高呢?哪个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最低呢?我们来看个究竟。

    本科毕业生收入情况揭晓
    本科毕业生收入情况揭晓

    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已经出炉,调查结果显示,建筑学毕业生的平薪酬居各专业之首,为每月4453元。这份排行榜的前十位中,理科专业占七席。排行榜的倒数十位则全部是文科专业,其中薪酬最低的是历史学专业的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2835元。

    在薪酬方面,理科专业占据优势。从2012届毕业生的情况看,建筑学、软件工程等理科类专业排名居前。文科类专业中,仅影视艺术技术、德语、保险、财政学这几个专业排在前十。那么,现在高考已经结束,即将报考志愿,你会填什么志愿呢?

    在就业率方面,排名前20位的专业中,仅新闻和园林两个文科专业。在对2012届毕业生的统计中,给排水工程、汽车服务工程和矿物资源工程的就业率高居前三。如果你想以后出来工作容易一些,不妨考虑一下这些就业率较高的专业吧!

    出来工作,无非就是为了赚钱。所以,读书时挑对专业是非常重要的。以上这份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大家认为靠谱吗?理科比较占优势,的确是事实,现在社会上也比较重理轻文。不过,小编觉得,学习知识应该要全面,不能重理轻文,希望大家挑专业也要重视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