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贸易风云抑制强美元 人民币汇率后续将双向波动

    近日,贸易风云抑制强美元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热议。随着特朗普威胁要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中美贸易担忧持续加剧,美指盘中冲击95关口后回落。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人民币汇率后续将双向波动。

    贸易风云抑制强美元,美指盘中冲击95关口后回落

    大宗商品的利空提振美元走强,美元指数上周五触及11个月高点。美元指数一度重新向95重要整数关口发起冲击,但是美国与中国的贸易紧张局势还是抑制了美元涨势。贸易担忧加剧后,风险偏好将可能维持疲弱。

    美指盘中冲击95关口后回落
    美指盘中冲击95关口后回落

    突发!特朗普威胁对额外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美国贸易代表确定准备加征10%关税的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特朗普称,若中国拒绝改变做法,关税举措将生效;

    上述拟议关税是对中国上周五针对美国关税计划宣布的对500亿美元美国商品征税的回应。特朗普威胁称若中国再次加征关税美国将进一步加征关税。

    人民币汇率后续将双向波动

    分析人士认为,美欧央行“一鹰一鸽”导致美元指数暴涨,若美国经济持续向好、通胀加速上行的背景下,美联储加息节奏进一步加速,美元指数仍有进一步上行压力。

    人民币汇率后续将双向波动
    人民币汇率后续将双向波动

    中国5月经济数据低于预期推升政策宽松预期,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可能承受一定的下行压力,预计人民币汇率将延续双向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