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雅堂金融最新消息 雅堂金融曝光最新处理结果

    雅堂金融被称为中国四大持续高返理财平台之一,钱宝网已经倒下了,唐小僧看来也好不了了哪里去,雅堂金融目前的情况到底如何呢?有关2018雅堂金融最新消息,雅堂金融已经宣布退出p2p业务!

    雅堂金融涉嫌自融
    雅堂金融涉嫌自融

    2018年1月23日,雅堂金融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公告宣布退出P2P业务。公告称,为响应国家相关政策要求,公司决定从即日起主动退出P2P业务,并成立清退小组,将在3个工作日内制定出让投资人满意的退出计划和方案。在雅堂金融官网首页及官方群中,也发出退出P2P业务公告。截止2016年中,雅堂金融官网显示交易额高达近百亿,待收超过10亿。目前平台已无法查询最新交易数据。

    或涉自融风险

    雅堂金融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雅堂金融定位为电商供应链金融平台,专注家具行业,主要为家具厂商、品牌商和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从官网发布的雅堂控股集团战略规划图中可以看出,雅堂金融主要为雅堂电商服务,而雅堂电商的运营主体深圳市雅堂家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也是杨定平旗下产业,杨定平担任法人及大股东(持股比例51%)。

    目前,在平台官网上已无法看到标的信息。还有消息称,雅堂金融在2016年5月发布的一只标的中称,借款为雅堂控股集团参股企业股东融资,疑为自融。

    而在另一只创业标中,更明目张胆的显示融资项目为雅堂家具馆。

    需要指出的是,8.24暂行办法明令禁止平台为自身或变相为自身融资;2015年7月,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明确规定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不得自融。

    目前,雅堂金融官网暂未披露平台运营数据,根据网友爆料称,截至2016年5月,平台累计成交额达95亿元,总成交笔数30万笔,总投资人2.5万人,而总借款人却只有2418人。

    兑付问题待解

    针对雅堂金融平台决定退出P2P业务一事,雅堂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退出P2P平台雅堂方面有两个方面原因:1.客观原因:国家对P2P监管开始收紧,出台多项政策来规范P2P业务;2.主观原因:雅堂小超现在发展非常迅猛,规模急速扩张,遍布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每天营业额达到1个亿。企业发展在某些时间段会做减法,集团考虑到,在自身优化内部结构基础上,放弃P2P,专职做自己的雅堂电视通及雅堂小超等业务会更具有优势。企业现在的主要方向是雅堂小超。

    对于退出后的清算问题,雅堂方面表示,针对具体的清算政策,公司会专门成立一个雅堂金融退出P2P的清算小组,同时会召集投资人代表,成立专门的投资人管理委员会,清算小组和投资人管理委员会将在三个工作日内共同制定一套让双方都能接受和满意的方案。投资人管理委员会也会全程监督和执行这个方案。这个方案也会报批给相关政府部门,其也会主动咨询政府相关部门,根据他们的意见,指导这个方案的落实。

    三易其名

    根据雅堂金融官网信息,目前其运营主体为“成都雅堂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其定位是“为雅堂电商供应链金融平台,专注家具产业链细分领域,为雅堂电商家具产业链提供专业、可持续的金融服务”。

    企查查信息显示,雅堂金融(成都雅堂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及大股东为杨定平(持股比例为51%),另一个股东为“成都雅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9%)。杨定平同时也是成都雅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及大股东(持股比例80%)。除雅堂金融以外,“成都雅堂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对外还投资了其他7家公司,其中包括四川雅堂小超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即雅堂小超)等。

    有媒体报道雅堂金融最新消息,尽管雅堂金融已经声称会跟投资者商讨一个让双方都满意的方案,但显然目前还是有许多投资者非常不满雅堂金融的解决方案。在雅堂金融总部,部分投资者不满意清退方案,对雅堂控股集团创始人杨定平进行声讨。

    另外,网上不断热传,雅堂金融涉嫌自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