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大盘是不是触底了?

    端午节回来的第一个交易日,沪指跌破3000点,盘面上绿油油一片,个股跌多涨少。不少投资者想知道:大盘下跌何时到头?沪指触底了吗?

    19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大幅低开。沪指低开1.3%,直接失守3000点而后持续低走。两市个股涨少跌多,超两千余只个股下跌。小米概念板块出现大幅跌停,钢铁等权重板块持续受挫拖累沪指走弱。

    临近上午收盘,三大股再度跳水,临近尾盘,深成指一度暴跌超4%,创业板指重挫近4%。题材概念板块集体大跌,超千股跌幅超7%。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932.08,跌2.97%;深成指报9526.88,跌4.19%;创业板指报1576.85,跌3.95%。

    为什么今天股市大盘跌得如此惨烈?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6月15日,美国政府公布了最新的针对中国500亿进口商品的关税清单。对美国的这一单边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中国立即出台同等规模、同等力度的征税措施。中美贸易战硝烟再起。短期贸易战再度升级,对市场行情带来冲击。

    沪指跌破3000点
    股市最新消息

    2、5月经济数据出炉,新增社融仅7608亿,环比下降约8000亿,几乎为历史同期的低点。在信用风险频发的环境下,企业债融资负增长434亿。此外,5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累计同比仅增长6.1%,较4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消费增速也出现了超预期的下滑,5月累计同比增长8.5%,较4月下滑了0.9个百分点。市场担心经济面临较大下行压力。

    3、市场面临新的融资压力,CDR作为一种新的融资工具,势必会产生新的融资需求,而对A股市场现有格局产生影响。

    此外,美联储加息、流动性风险、限售股解禁压力、股权质押风险等因素叠加,使得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因素加大。

    沪指跌破3000点,有人欢喜有人忧。欢喜的是便宜的筹码更多了,忧的是亏得更多了。接下来要怎么操作?不好说。但为求稳,大家要注意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