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 个税改革内容抢先看

    历时7年时间,个税起征点上调。据最新消息,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一个月。这也就是说,年收入6万元起才征税。个税起征点提高意味着什么?

    6月19日,新华社消息,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19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等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由每月3500元提高至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3%税率的级距扩大一倍,现行税率为10%的部分所得的税率降为3%。

    值得一提的是,个税起征点上次调整还要追溯到2011年9月,当时中国内地个税免征额由2000元调至3500元。时隔7年后,个税起征点提高,这是工薪阶层所渴望的。

    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
    个税起征点提高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次个税政策颇受关注,最核心的地方就是提高了个税起征点和增加了扣税的内容,本质上是降低成本的政策思路体现。从此类政策内容可以看出,未来对于纳税人的各类收入和纳税等生活会带来较为显著的影响。

    事实上,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之后,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将受益,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工薪阶层,是个税缴纳的主力军。提高个税起征点,对多数人来讲无疑是件好事,收入增加。

    总体来看,个税减负非常明显。那么问题来了:个税起征点提至5千元从什么时候开始施行?相信这也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建议大家留意一下财政部的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