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中军拟增持华谊股票 旨在稳定华谊局势

    最近这段时间华谊受阴阳合同的影响股票暴跌,以及华谊兄弟质押股票疯狂套现的种种迹象,大家都认为华谊要破产的节奏,后来王中军回应否认这一说法。王中军拟增持华谊股票,不低于1亿元半年内不得转让。

    王中军拟增持华谊股票不低于1亿元
    王中军拟增持华谊股票不低于1亿元

    王中军拟增持华谊股票,增持目的是为了提升投资者的信心,但是背后原因并不简单。王中军拟增持华谊兄弟,至少掷1亿元抄底。

    6月18日,北京。华谊兄弟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拟在6月19日起的未来12个月内(即2018年6月19日至2019年6月18日),以自筹资金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增持所需资金由王中军先生自筹取得,并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因近期受到各种传闻影响,导致华谊兄弟股价产生一定波动。王中军选择在此时增持公司股份,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定信心及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同时也是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和资本市场稳定。更重要的是,此举也是针对近期市场上的各种谣言传闻,以实际行动向公众给出了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继续掌控公司、带领公司不断发展前行的有力承诺。

    6月12日,华谊兄弟刚刚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一方面激励员工热情、进一步增强公司凝聚力,另一方面传达了公司上下积极看好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公司核心高管和核心骨干的集体进场,对近期资本市场的动荡表现也是一种非常实质性的利好。此次公司实际控制人发布增持计划,传达出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业务发展及战略布局的坚定自信,也是对上市公司全体股东信心的极大提振。

    实际上,自2014年以来,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及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均没有减持过公司股份,而且还累计增持股票金额合计6.4亿元,其对华谊兄弟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可见一斑。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电影行业遭受舆论冲击,造成相关公司股价短暂下跌,但长远来看,业务布局完善、核心竞争力突出的公司基本面是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随着主营业务的不断发力和作品说话,资本市场表现会追随公司价值重新回归正常上升通道。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在此时增持公司股票,其实就是在用实际行动向公众传达这个信息。

    据统计,24年来华谊兄弟的165部影片共收获了超过300亿的总票房,是中国商业成绩最好的民营影视公司。6月15日,华谊兄弟发布了第六季“H计划”片单,公布了包含冯小刚、徐克、管虎、是枝裕和、泷田洋二郎等国内外知名导演的20部作品,从高概念的工业化系列电影、高品质的艺术创作影片、高度浓缩情感共鸣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到具有探索精神的年轻导演作品和全球视野的国际大片,华谊兄弟一方面在稳固自己的原有战线,另一方面也在努力进行着新的探索,引发行业与市场的广泛期待。

    与此同时,包括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在内的多个实景娱乐项目也将在年内陆续开业,其中苏州电影世界作为华谊兄弟的第一个主题公园,也是国内首个以自持电影知识产权为主题的世界级电影文化体验项目。随着实景娱乐项目陆续开业增厚上市公司利润,华谊兄弟核心主营业务有望在2018年再次实现爆发式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