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普欠债6000万 华普超市2018年动态很不妙

    提起华普超市,相信北京的朋友不会感到陌生。但如今,华普超市的最新消息很不妙。14日,华普欠债6000万遭朝阳法院强制执行。华普的最终命运已经确定。

    6月14日上午,北京法院就朝阳法院受理的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普国际大厦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123件执行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据北京商报记者了解,2017年2月4日-2018年5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陆续受理以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共110件,债权总计4990余万元,涉及买卖、承揽、租赁、员工工资等纠纷,其中员工工资16件,欠薪共68万元。直到今天,一起案件都未履行判决义务。经法院前期核实,华普超市在北京市辖区内的9家店面目前仅余三家,已基本停止对外经营。华普超市自称无财产,资不抵债,总债务1.4亿余元。

    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李金雷介绍,鉴于华普超市有一定的规模,法院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与其和解,还给了宽限时间让其进行融资,但其一直未主动履行。根据申请执行人举报,华普超市外租区年租金收入约2000余万元并未向法院申报。华普大厦负一层的美食城仍在营业,这里的经营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分布着“真功夫”、“呷哺呷哺”等多家餐饮门店。一商户老板孟某称,自己从2002年至今在此租赁经营,目前的月租金大约为19万元。执行法官要求她应将租金交给法院,不能继续向华普大厦交纳。法官介绍,此前华普超市申报的财务资料非常少,存在虚报财产、隐匿财产的情况。

    华普欠债6000万
    华普超市欠债法院强制执行

    另一个被执行人是北京华普国际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普大厦”),该公司在朝阳法院存在13起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件未执行,共涉及标的1096万余元。从2015年判决生效至今,华普大厦仅支付众债权人80万元。

    据悉,自接受中烟新商盟入主,华普超市从2016年开始出现缺货、外租区清空、拖欠工资等非正常运营状况。

    摇摆了两年多后,华普超市翻身无望。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零售市场竞争强度高,华普长期没有改革更新,生存很严峻,华普超市两年前引入新的控股股东时就已经出现经营难题,并非一时之困,此次经过法院强制执行后,即使有新的股东想要重新做华普这个品牌,原本的超市业态也已经到了淘汰的时候了。

    据统计,华普超市成立至今已有21年多,顶峰时期曾是北京知名的零售企业,但其后出现困境,一直残存苟活至现在。正如上述分析人士所说,华普超市最终的结局大概率是倒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