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产品被曝侮辱英烈 不雅图片与烈士并列出现

    继暴走漫画和今日头条等平台发布侮辱英烈短时间后,腾讯产品也加入了侮辱英烈行业。近日,腾讯产品被曝侮辱英烈,腾讯旗下产品存在侮辱烈士刘胡兰的多个帖子,此消息曝光后,部分已经清理,但仍旧有些不良帖子可以搜到。

    腾讯曝光丑闻
    腾讯曝光丑闻

    6月14日,网友“刚子”爆料称,腾讯旗下多个产品中,出现辱骂英烈刘胡兰、董存瑞的内容,引起广泛关注。对此,南都记者进行了调查。此前,多个互联网平台及旗下产品因出现恶搞、侮辱英烈的内容,而被有关部门责令整改。

    腾讯旗下产品出现侮辱英烈内容

    网友“刚子”在微博爆料的截图显示,在腾讯旗下的产品“QQ兴趣部落”中,存在公然侮辱烈士刘胡兰的帖子,帖子中,将不雅图片与烈士刘胡兰并列出现。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刚子”称,数十个微信公众号还大量发布侮辱董存瑞及其家属的笑话。

    该条爆料微博引发大量网络关注,截至6月14日13时,转发量已超过6000,点赞超过1万。

    实测:部分已清理有些仍能搜到

    6月14日,南都记者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发现,该爆料中提到的“顺思网络”“深圳市糗事百科”等公众号已不复存在,爆料中提到的公众号“快乐印吧”中,关于董存瑞的内容已无法搜索到。

    而在QQ兴趣部落上,南都记者搜索发现,以“刘胡兰”“邱少云”“董存瑞”等多位英烈作为关键词,搜索结果不予显示。不过,这并不代表该平台上不存在相关内容。南都记者在“笑话”等多个兴趣部落将关键词略加修改,仍能发现将英烈作为笑话主人公的帖子存在。

    英烈为我国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英烈绝不容许被侮辱。腾讯产品被曝侮辱英烈,尽管目前许多帖子已经被清理,但有关部门也应该跟进此事,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并且开罚单。网络环境需要净化,有关部门固然需要加强监督,相关平台更应该自始到终不违反规定。